互联网

Testin云测与企业一起突破企业数字化转型困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8日 15:16

导语:

直面企业数字化转型困境

步入2022年,我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到了关键阶段。现阶段,大家都认同数字化转型是我国传统企业的必经之路,也对数字化转型给社会、企业带来的巨大利益有普遍共识。可知易行难,当前大部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是不尽如人意的。

据权威机构统计,尽管国内已有70%的企业启动了数字化转型,但是其中大约71%的企业仍然停留在试点阶段,85%的企业停留的时间超过一年以上,迟迟不能实现规模化推广。这种“试点困境”,主要是由于企业的业务、技术以及组织转型中存在着种种问题。

总结来说,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通常会遇到六方面的阻碍。

1、数字化转型准备不充分

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需要将组织、运营和技术基础落实到位,从而推动持续发展和跨职能部门协作。而一些企业对转型的认知还不充分,战略缺失,也远未实现熟练掌控数字技术,导致无法决定优先采用哪些技术。有些企业则是缺乏明确的商业论证,无法证明技术投入的合理性。

2、数字化转型的投入与产出比例难以预测

对很多传统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的投入与产出比例难以预测。一方面,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时,信息化投入大、投资专用性强、转换成本高, 追加信息化投资周期长、 见效慢, 试错成本和试错风险超出企业承受能力。另一方面,数字技术发挥作用时滞较长,数字技术将会导致生产方式和生产模式变革,并对传统产业相关部门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 相应组织必须进行适应性调整之后才能获得数字技术的正向收益。

3、数字化基础参差不齐

我国大多数企业仍然是数字化转型的入门者和探索者。 相比欧美等成熟市场, 我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数字化基础设施的问题。

欧美国家在 IT 建设方面起步早, 从发展战略到规划建设较为成熟, 企业数字化基础设施较为齐备, 不管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行业企业, 在数字化方面差距不大; 反观国内市场, 因经济体制、 企业性质等先天因素, 加之在数字化基础设施上缺乏前瞻性规划及有效部署, 使得企业的数字化设施仍然停留在“够用就好” 的阶段。

4、数据管理和使用能力有限

数字化转型往往始于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但如何从海量数据中获取商业价值,成为考验一家企业是否具有数字化能力的标志。企业能够获取到的客户信息越来越多,但关键要看如何去合理的利用。这些分散在多个数据库中的数据,需要企业这就使企业难以获得一个完整的客户视图。

随着数字化进入到全新的发展阶段,企业对外部信息需求呈现不断上升的发展趋势,包括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信息等,需要将这些资源进行整合,实现行业信息共享。

5、数字化转型人才稀缺

人才是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的基石。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推进, 对人才资源, 尤其是既懂企业业务又了解和熟悉新兴IT 技术的复合型人才逐渐成为企业的重点需求。

数字化人才短缺正成为制约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主要瓶颈,数字技能的缺乏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最大障碍。而现在许多企业还没有制定相应的战略 帮助员工掌握必备的数字化素养技能。

6、生态圈建设亟待完善加强

为了适应数字化转型发展,大部分企业都建立了相应的生态圈,但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参与企业数量不足。 根本原因是大部分企业建立的生态圈以自身发展为核心,从而造成多个企业生态圈矛盾冲突加剧。

Testin云测助力企业突破数字化转型困局

处于深入且复杂的数字化变革当中,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这个过程中,各行业如何利用新技术,把握新趋势,从而加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是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关键。而新技术的着力点,必然离不开应用、软件、系统等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用。

以助力产业智能化为己任的Testin云测,在诞生伊始就聚焦于企业信息基础设施的稳定与安全,持续为众多企业提供优质的云测试服务、AI训练数据服务、安全服务,帮助众多行业打破数字化道路的困局,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进程。

对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Testin云测总裁徐琨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认为,未来5至10年中国的所有行业都将进入数字化升级新征程。而率先快速行动的企业就能掌握主动权,提升经营效率、扩大竞争优势,实现弯道超车。

Testin云测融合当前测试行业的最新技术,以人工智能技术加持自动化测试,通过智能测试降低测试门槛,测试人员可实现基于自然语言编写脚本,可以参照手工测试用例直接转换自动化测试脚本;随着智能化的不断提升,测试场景和数据越来越多后,脚本兼容性和准确性越来越高。并且同一套脚本还可以在多个系统跨平台复用,多端运行。

“发展到现阶段,激烈的市场竞争倒逼企业不断提升服务效率、组织效率、资本运营效率以及上下游的协同效率。”徐琨表示,“Testin云测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模式以及先进人工智能技术,整合测试行业生产资料、生产力,推进更优化资源配置;同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机器进一步取代人力在测试中的重复性工作,降低测试行业成本的同时,提升整个行业的生产效率。”

拥有最先进的行业技术,拥有最专业的团队,拥有持续为企业降本增效的能力,相信Testin云测会相伴企业走出数字化转型的困局,创造新的辉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