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不负好“食”光,顺丰同城联合盒马鲜生、喜茶、百果园等配送春季美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8日 16:35

导语:

清新春茶、新鲜上市的水产和蔬果……盎然春意下,品尝这些“春季限定”美食一直是颇具仪式感的时令消费,大家希望在口味的变化中捕捉时令的美好,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为了给消费者送去新鲜的春季美味和春季新品,顺丰同城联合盒马鲜生、喜茶、百果园、天虹等多家热门品牌发起“急送你的春天”主题活动,让消费者在家就能又快又好地品尝春天味道,在疫情下送上一抹春意。同时,也助力商家抓住“春日经济”的黄金商机,激发疫情下的经济活力。

图片1.png

在春日即将退场之际,顺丰同城还为乌鲁木齐、郑州、武汉、无锡四城的消费者连续三天免费送出下午茶福利,并且0元急送到家,与周黑鸭、元气森林、名仁苏打水、卡拉宝等品牌一同带来春天尾巴上的惊喜。

疫情不阻春日尝鲜

以往春季,大家或是出门踏青、赏花以体会春日美好,或是去各大市场淘选春季美味,感受舌尖上的时节变化……然而,当前多地疫情之下,外出活动具有一定的风险,要想品尝过时不候的春季限定美食,外卖即配成为了“最优解”。顺丰同城联合众多品牌发起“急送你的春天”主题活动,恰好满足了疫情下众多消费者“春日尝鲜”的需求。

众所周知,“鲜”是春季美食的关键词,背后隐藏着即购即达的需求。作为一众头部品牌的配送伙伴,顺丰同城坚持提供专业、高时效和高品质的配送服务,线上下单,平均一小时急送全城。像盒马鲜生备受欢迎的虾蟹三文鱼,天虹上新的青团、春笋等应季新鲜食物,都需要送得够快够鲜以保持口感。为此顺丰同城使用“冷/暖双温控保温箱”,通过加塞冰袋等进行严格的温控,并以强大的运力保证春季“鲜味”极速送达。

图片2.png

另一方面,随着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和个性化,品尝“春季限定”美食已经不再是纯粹的时节消费,更是寻求“即刻同享春光”仪式感的过程。而“高颜值”的限定款茶饮和应季水果正是打造春日氛围的标配,外送更需要精心“呵护”。在配送喜茶茶饮、百果园水果等精致食品的过程中,顺丰同城采用了“专用隔板/泡沫/气袋”等专用装备,并减少骑行颠簸,确保精致如初,保持了他们对限定美食乃至品牌的美好印象。

助力把握春日经济

进入春季以来,全国多地突发新一轮疫情,线下市场再次受到冲击。对商家而言,在疫情下抓住春日等季节经济实现销售增长,也成为运营关键。

除了盒马、喜茶、百果园、天虹等头部品牌,在全国各区域和更多下沉市场,顺丰同城也成为了很多商家共同的选择。据顺丰同城最新披露的2021年财报,目前公司活跃商家数量按年增加54.5%至258,000家以上,累计与超过2,300家商家品牌建立友好业务关系。

图片3.png

实际上,春日消费是一种与时间、场景重度绑定的消费行为,其中“时效”是关键。贴合春日经济“过时不候”的高时效需求,顺丰同城致力于为商户提供极速配送服务。以春茶配送为例,顺丰同城打通内部资源,联合顺丰速运,实现“产地现场揽收+顺丰高效空运+顺丰同城配送”三管齐下,解决供应链上“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百米”行业难题,帮助商家最大化提升配送效率,保证订单快速履约。

此外,受疫情影响,顾客的到店率降低,消费行为向线上转移,商家们想要抓住黄金商机,必须打造更多元的营销场景。而随着短视频与直播行业的快速兴起,“短视频内容种草+线上零售转化+同城即时配送”的商业模式成为很多商户的新选择。目前,顺丰同城已经接入了抖音、快手、微信等直播电商、新零售平台,消费者通过直播下单,平均1小时即可收到鲜活的商品,商家也可进一步加强与消费者的连接,延伸服务边界。

长远来看,商家做好“春天”这门季节生意,不仅可以借助时节热点提高销量,还可以趁着春天场景营销,以打造“春日限定款”、“提供特色服务”、“极速配送”等方式,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和好感度。依托独立第三方的平台定位,顺丰同城能提供独特的定制化配送服务,配合商家完成限定时节的意境打造,进而推动其品牌形象的塑造。

春天就要有春天的味道和颜色,顺丰同城此次与众多品牌联合推出“急送你的春天”主题活动,点燃消费者购买热情,带领他们在疫情下足不出户品味春天、感受春日。与此同时,顺丰同城也助力商户挖掘春日场景的更大价值,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服务模式,进一步焕发春日经济的勃勃生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