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宋艳斌教授:肠道+护肤双向赋活,由内而外改善问题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5日 11:04

导语:

 追求美丽,大概是仙女之间永恒的话题,头发要又多又顺,身材要显高苗条,当然最重要的是皮肤,也要白皙娇嫩。很多人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都投资在自己的脸蛋上,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市面上各色产品也不断迭代,从大牌护肤品,养颜小偏方,到现在大火的医美手段频出,让人目不暇接。

图片1.png

 但事实上,光在脸上下功夫虽然有一定效果,但并不长久,一旦不花时间和精力维护,所谓的好皮肤就很快会被打回原形,想要拥有更长久的美丽,需要内调+外护才可以,而梵秀伊肌肤健康研究院的特邀专家宋艳斌教授对此则有着更深入的探索。

 宋艳斌,医学和分子生物学博士,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基因检测和健康管理专家,多年从事疾病易感基因检测等相关工作。曾发表研究论文二十余篇,编写专著3部,对于“身体+皮肤”双重调养方面十分专业。

 他认为,身体内部的各个器官都跟皮肤存在着或多或少的联系,而其中肠道对于肌肤的影响则更加深远。经研究发现,皮肤和肠道之间有一个连结的双向通道肠皮轴,肠道微生物可以通过肠皮轴向肌肤发送信号,从而影响肌肤的状态。

 所以,一旦肠道微生态和肠道屏障的完整性遭到破坏,肌肤问题很可能就会随之而来,所以皮肤较差的人往往都有潜在的肠道问题需要解决。

图片2.png

 那么究竟哪些皮肤问题和肠道健康有关系呢?

 要问仙女们最害怕的肌肤问题之一就是痤疮了吧?当皮肤产生过多的油脂将毛囊堵住的时候,痤疮就有可能发生,它分为炎症性或者非炎症性,一般传统的治疗缓解手段都是以局部为主,但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将导致痤疮病发概率较高的病因解决。而改善肠道问题就可能是其中一种治疗痤疮的方法。

图片3.png

 那要如何通过保养肠道来改善肌肤问题呢?

 首先要治疗并一直导致肠道问题的细菌,其次,确保身体摄入足够的营养,护肤品虽然能从外部给皮肤很好的呵护,但很多微量元素都需要从身体内部补充。比如锌、烟酸、维生素E等可以帮助缓解肌肤炎症,口服益生菌可以减少全身炎症,有助于减少炎症性痤疮和其他肌肤问题,多吃一些富含膳食多酚的食物,减少糖、精制碳水和高度加工食物的摄入,如果肠胃对麸质或乳糜过敏,也尽量减少此类食物的摄入。

图片4.png

 最后,调整健康的作息,适当舒压,保持一定运动,选择适合自己的成分更加天然安全的护肤品,这里推荐梵秀伊安肌舒缓系列的护肤品,主打“天然温和,不伤肌肤”,很适合肌肤敏感以及痘痘肌人群,能帮助肌肤补水维稳,修护受损屏障,给脸蛋注入满满营养,无论干皮还是油皮都可以通通搞定~

图片5.png

 如此“内调+外护”,养成通透水光好肌肤,再也不用怕肌肤问题出现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