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湖南一小学生确诊恶性肿瘤,治疗费掏空积蓄,父亲发起水滴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7日 16:54

导语:

“医生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可面对这一系列的变故,我该如何准备呢?”袁文忍不住地叹气。自从小儿子生病后,袁文头发白了,背也驼了。有时候不记得刮胡子,整个人看起来比他的实际年纪要苍老十岁不止。但他顾不得这些了,他只剩下一个念头:“救活孩子。”

袁文一家来自湖南郴州资兴市,几年前他跟妻子因感情不和办理了离婚手续,他只得一个人带着两个儿子生活,平时“又当爹又当妈”。因为要照顾家里,袁文靠着在外打零工赚取收入,刚好解决温饱问题。现在孩子生病,他们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2021年11月,袁文的儿子小鑫突然出现呕吐、身体不适等状况。袁文起初以为孩子是感冒,便带着小鑫去诊所打针,没想到打了几针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吐得更厉害。袁文意识到情况严重,便带着小鑫前往资兴市人民医院检查。

在那做了一些检查,却没有得到结果。第二天袁文又带着小鑫赶往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多次检查后,小鑫被确诊为脑恶性肿瘤、髓母细胞瘤,情况危急。

确诊后小鑫就住进医院接受治疗,11月底,医生就给小鑫进行了脑部手术,好在手术比较成功。又治疗了近一个月,等小鑫的病情稳定下来,12月24日,袁文带着术后切片前往了省肿瘤医院与专家进行会诊。

了解完小鑫的病情后,专家告诉袁文,这个病的治疗才刚刚开始,后续的治疗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预计治疗费需要五十万左右。

听完医生的话,袁文一颗心凉了半截,“50万,就算不吃不喝也得10年才能赚到,我怎么立马拿得出来?”为了给小鑫筹医疗费,袁文只得四处借钱,找了亲戚朋友,用了信用卡,变卖了资产,想尽了办法,依然负担不了高额治疗费。

走投无路的袁文只得向社会发起求助,他通过水滴筹平台写下了求助信,筹得了5万余元的善款,但后续治疗费的缺口依然很大。好在这时水滴筹工作人员联系到袁文,协助他与具备公开募集资格的慈善组织进行了对接。

2022年3月28日,中华思源扶贫工程基金会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为小鑫发起募捐,筹得1万余元的善款。目前,筹款正在进行中,恳请各位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帮他们。

(以上涉及人名均为化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