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红布林发布消费大数据:二手时尚品无边界,下沉市场空间巨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3日 17:25

导语:

随着二手电商行业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将目光投向这里,很多人士所关心的是,目前这一行业的发展现状是什么样的,有着什么样的人群结构呢?在红布林发布的一份数据中,大家所关心的这些问题有了答案。

红布林发布的数据显示,年轻人在二手时尚品的消费中占比越来越高,区别于以往的“囤积式消费”,他们更多的是喜欢高性价比且环保的消费方式。值得关注的是,不同城市的用户购物偏好也不一样,比如敢穿爱弄潮的成都人最爱买斜挎包,在出片率最高的网红打卡地杭州,“精致一族”最爱买项链。北京人寄卖最多的是方便利落的单肩包,而在时尚魔都上海,配饰作为时尚穿搭的点睛之笔必不可少,因此这里的用户出手最多的也是配饰,深圳女孩最会搭,出手最多的是万能半身裙,杭州Girl以温婉著称,出手最多的是Mini包……

从地域数据来看,二手时尚品无边界,黑龙江漠河、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茶马中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巴楚县阿瓦提、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港门村、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威远镇等下沉市场的用户们也在拥抱二手时尚。在红布林看来,相比成熟且饱和度较高的一二线城市,未来下沉市场或将成为二手时尚消费的重要阵地,红布林将构建更加完善的产业链,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

在男女消费决策力方面,掌握绝大多数家庭消费大权的女性下单决策比男性更快,女性平均下单时间仅45s,而男性需要56s。从整体来看,年轻人在二手时尚方面的消费偏理性,更加倾向于购买那些高性价比产品。从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人士将通过红布林这类平台来满足个人的消费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