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B站陈睿:优质内容成就平台走得更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3日 17:55

导语:

不久前,在B站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中,2022年第一季度的月均活跃用户为2.936亿,同比增长高达31.5%。日均活跃用户为7940万,同比增长为32.0%,值得关注的是第一季度单个用户日均使用时间达95分钟,达到了B站运营以来的最高纪录。而B站如今能够去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离不开陈睿董事长的一系列创新举措以及对市场的前瞻洞察。

现如今的B站已经成为了备受中国年轻人青睐的视频社区,并且越来越多的有才华、有创意的Z世代都加入到了B站中,推动着优质内容的产出。B站能够成为备受中国年轻人喜爱的视频社区,离不开这些才华横溢的UP主以及B站官方一个又一个优质内容的输出,好平台的根本还是在于内容本身。

就以B站一位年轻的UP主“十音Shiyin”为例来看,她是目前B站上非常有名的一位专门讲汉服的UP主。她的作品不仅在我们国内受到了诸多粉丝们的青睐,并且在外网上也是备受关注。像这样传递着中华文化和中华美德的UP主在B站是非常多的,弹古筝的女孩“碰碰彭碰彭”也是通过B站平台,将中国优美的乐曲输出到了国外,向外国友人们展示了一个真实的中国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和美感。

深入了解就会发现,这些年来B站这些优质的内容输出不仅收获了诸多的粉丝,其中很多内容还获得了官方主流媒体如人民日报、央视网等的转发点赞,共计2.2万次。足以见B站上的很多内容在收获了年轻人喜爱的同时,通过正能量的传递也收获了主流媒体的肯定,起到了很好的文化输出作用。

B站陈睿董事长除了大力扶持鼓励平台中年轻有才华的UP主们进行创作,同时还在推进着B站平台的自制创新之路。坚持内容为王,因此现如今的B站还是国内最主要的动画片和纪录片的出品方之一,而且B站创作的很多动画不仅在国内受到了欢迎,在海外市场也受到了非常高的评价。较为典型的就是《时光代理人》在外网动漫评分网站MyAnimeList中荣获了总榜第21名的好成绩。正是有了诸多优质内容的支撑,使得B站这个视频社区发展得越来越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