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连连支付再度携手美国运通,上线境外卡收单业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8日 11:25

导语:

近年来,受国家政策及市场环境的多项加持,中国跨境电商等新业态蓬勃发展,成为外贸增长曲线的新动能。与此同时,在全球消费场景升级的大趋势及中国 “走出去”战略的支持下,一批批优质的中国商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卖向全球,中国已成为最受全球网购消费者欢迎的“海淘”国家之一。

第三方支付机构作为贸易流程中的基础设施之一,在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浪潮中起着重要作用。跨境贸易一直都是连连数字最为重视的领域之一。2022年5月9日,连连数字旗下的连连支付携手美国运通与连连的合资公司——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连通公司”),正式上线美国运通境外卡收单业务,连通公司还是国内首家且目前唯一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授予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的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获准在中国境内拓展发卡机构和收单机构作为其会员机构、授权发行和受理“美国运通”品牌的银行卡。

此前,连连支付携手美国运通正式合作上线美国运通无卡快捷支付业务,持美国运通人民币信用卡的用户可通过连连支付合作的线上平台进行支付交易。据了解,连连支付是国内首个推出该项业务的(非自营)独立第三方收单机构。

而此次双方的继续合作,为用户们带来更大的便利,意味着中国跨境电商企业今后可通过连连支付收取美国运通境外卡会员支付的消费款,同时也意味着自即日起,美国运通境外卡会员既可在海外通过连连支付合作的线上平台进行海淘购物等,也可在中国境内通过连连支付合作的线上平台完成餐饮、出行、购物等多种场景的付款。本次连连支付与连通公司的合作,能进一步拓宽美国运通境外卡在中国线上消费领域的应用,有助于连连支付拓宽银行卡受理渠道、提升银行卡支付受理能力、丰富网络收单场景。

自2020年8月正式持牌展业以来,连通公司已携手19家国内主流银行发行了70多款全新的美国运通品牌人民币信用卡和借记卡产品,并通过与四大移动支付头部平台的合作实现了移动支付端全覆盖,以及通过与27家银行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合作迅速拓展了国内的受理商户版图,完成了上千万商户受理终端的入网工作,并仍在持续提高国内商户覆盖率。去年6月,连通公司与连连支付合作上线了无卡快捷支付业务,打通了美国运通人民币卡在连连支付合作平台上的支付通道,丰富了美国运通人民币卡的消费应用场景。

现阶段,除了人民币卡业务外,美国运通境外卡在中国消费市场的应用场景也在不断延伸。种种场景的衍生,对持美国运通境外卡的消费者而言,其在中国线上交易平台支付渠道的打通显得愈加重要,全球贸易深度融合,“买卖全球”也已经成了跨境电商的现状,连连数字愿与全世界各领域的优秀企业通力合作,在这数字时代为客户们带来新的跨境服务模式,为用户们带去更安全、便捷、灵活的支付体验,共筑跨境贸易新格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