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助力双碳目标,联易融开展了哪些ESG工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9日 15:33

导语:

2022年5月19日,联易融发布首份ESG报告,展示在公司治理、科技构建供应链新生态、人才队伍、社会责任及气候变化应对措施与环保举措等核心领域的ESG表现。这也是国内供应链金融科技SaaS上市企业披露的首份ESG报告。

联易融自2016年成立伊始便携带着低碳环保的基因,走在探索数字化与双碳融合发展的道路上,秉承数字化和云原生的理念,将ESG因素融入到产品和公司日常营运中,切实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降低环境影响,推动长远效益。

作为中国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易融协助客户及合作伙伴减少资源消耗与能源使用,运用科技解决方案降低了相关人员在传统供应链融资活动中的线下交通。截至2021年12月31日降低碳排量5900吨。

此外,联易融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激发前沿技术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与金融机构在碳减排方面的合作,不断探索开发更具针对性的金融科技产品,助力低碳排放或环保产业企业的发展。联易融隐私计算在绿色供应链金融中的创新应用,作为唯一的绿色金融+供应链的隐私计 算案例,成功入选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 会(CCSA TC601)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大数据“星河”优秀案例。

该项目基于蜂密隐私计算平台展开,同时结合绿色供应链金融中台解决方案“蜂净”,打造了一个联通消费者、企业、供应链、绿色认证机构以及金融机构间的绿色经济数据协作平台。平台能配合标准化供应链金融产品提供主动减排激励。该平台获得了客户的积极认可,目前联易融已经帮助家电行业某家知名核心企业及其供应链上的多家供货商,在实现其产品「碳中和」承诺的路径上,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在日常营运方面,公司践行绿色运营,积极落实环境保护政策与措施,营造低碳环境。在联易融深圳总部、武汉研发总部以及香港分部等办公室,包括公司管理层在内的全体员工均在开放式座位上办公,无专用办公室配备,有效减少了办公室装修带来的环境污染。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各类节能行动和教育,主要涉及照明、办公设备及空调系统三大方面,将绿色办公理念落实至各环节。

下一步,联易融将不断完善内部流程、政策和产品,以支持绿色金融和低碳科技在实体经济上的应用,发挥“科技向善”的力量,助力双碳目标。(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