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麒麟”中老年长期医疗险正式上线,力码科技:打造优质产品供应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5日 08:41

导语:

2021年10月,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进一步推动保险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见》指出“提高投保年龄,对有既往症和慢性病的老年人群给予合理保障,加快开发老年人特定疾病保险。”

为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丰富中老年人可选商业保险品种,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5月20日,“520,跟爸妈说声我爱你”暨金麒麟 · 招商仁和中老年长期医疗险上线发布会成功举办。

本次线上发布会由致力于让保险经营更简单的北京力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码科技”)联合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仁和”)共同举办,作为一款专为中老年人定制的长期医疗险,本次产品发布会大咖云集,包括招商仁和副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魏长宽,招商仁和产品总监、产品精算部总经理、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黄浩翔,力码科技联合创始人马经纬,多保鱼副总裁蔺泽宇,深蓝保商品及两核总监杨宁,小帮规划产品总监周小龙,保瓶儿首席内容官李莹莹等业内专家领导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发表重要分享。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主办方,力码科技联合创始人马经纬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健康险保费一直保持了较高水平增长,但从产品条款来看,绝大多数健康险产品形态逐渐趋同,相比于营销端的快速线上化、智能化,受限于用户数据隐私保护、行业内部普遍存在的信息孤岛等问题,保险产品研发设计层面的数字化程度相对较低,产品责任(相对于特殊人群)定制化不明显,保险业供需矛盾正在逐渐凸显,作为一家链接保险产业链上下游,提供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力码科技更明显的感受到了这种变化。

“如果我们把数据当作一种新的生产力,这种生产力可以帮助我们升级和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保险产品。”谈及金麒麟 · 招商仁和中老年长期医疗险,马经纬指出,保险业是典型的数据密集型行业,当前保险科技已步入数据要素化阶段,通过建立数字化支撑体系,无论是代理人服务客群的年龄和购买力情况的建模和分析,还是C端用户的家庭成员险种覆盖情况,以及我们在交易环节的辅助决策系统的反馈,都能更精准地辅助我们发现中老年保险产品市场的空缺,从而打造出更符合市场需求,更具创新维度的“适老”化产品。

“本次与招商仁和独家定制的金麒麟 · 招商仁和中老年长期医疗险,既是力码科技提升保险产品质量和水平,打造优质产品供应链能力的重要一环,也是彰显力码科技价值,回馈上下游合作伙伴的重要举措。正是在这种能力和价值的加持下,力码科技目前已经与超过100家保险公司建立合作,赋能下游渠道客户超2000家,推出保险SaaS模块上百个,合作商户可以根据自身系统化程度、业务特点、组织发展特性等订阅相关模块。”马经纬表示。

招商仁和副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魏长宽表示,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响应国家卫健委《健康中国行动 (2019-2030年)》提出的“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号召,积极结合老年人身心特点,大力开展健康养生、健康体检、咨询管理,招商仁和联合力码科技推出了专门针对中老年的保险创新型产品金麒麟 · 招商仁和中老年长期医疗险,全面守护中老年人健康, “我们相信,依托招商仁和过硬的产品研发实力与力码科技领先的互联网科技能力,双方定能在科技赋能保险领域展现新作为,并通过打造“商业保险深度订制”的又一新范本,持续向保险市场释放普惠金融新红利,注入科技金融新动能。”

随后,招商仁和产品总监、产品精算部总经理、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黄浩翔介绍了金麒麟 · 招商仁和中老年长期医疗险的开发背景、设计思路和产品创新。黄浩翔表示,中老年医疗保险市场上存在着突出的供需矛盾,一方面是老年人口总数庞大、老年人口比例持续上升,以及老年患病人口的持续增加,另一方面在产品端,适合老年群体投保年龄和投保条件的医疗险产品较少,保险期普遍较短(多为一年期产品),专门为老年群体设计的专属老年医疗保险产品更是少之又少。在此背景之下,招商仁和联合力码科技推出的金麒麟 · 招商仁和中老年长期医疗险则对此进行了针对性的解决和创新:

1、保障期限更长。目前市面上的老年医疗产品多以一年期为主, 6年保证续保的长期专属老年医疗产品相对较少。

2、升级模型更优。通过将人体科学划分十二组器官和部位,可根据体检结果增加除外特定组别升级情形,让更多的老年人客户享受升级责任保障。

3、基础责任更足。在传统防癌医疗责任基础上,增加意外、原位癌等医疗费用保障,基础保障更全面。

4、增值服务更全。客户每年缴纳保费后,均可享受一次体检增值服务,同时该产品还提供重疾绿通、特药垫付、特药上门等增值服务。

在发布会下半场的主题分享环节,来自多保鱼、深蓝保、小帮规划、保瓶儿四个保险业知名的自媒体平台的业内大咖结合金麒麟 · 招商仁和中老年长期医疗险的保障责任,深入探讨了老龄化趋势下的保险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带病体和中老年人保险产品发展、健康服务与产品创新、当前客户保障规划市场变化等议题,以更加多维的视角对中老年人群的风险保障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建议。

据介绍,北京力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码科技”)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北京,公司核心团队多来自头部的行业和互联网科技公司,对整个保险行业及其上下游价值链、底层技术架构有着深厚的认知与了解。 

作为保险产业链新基建公司,力码科技秉持“让保险经营更简单”的企业使命,基于AI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优化保险产业链成本结构,重塑行业价值,为广大保险经营者提供保险产品供应链、保险经营管理SaaS以及客户成功服务等在内的综合性“互联网+”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伙伴降本增效,提升保险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打造一个自主可控、开放共赢的数字化保险服务平台。

自成立至今,力码科技已完成多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超6亿元,资方包括高瓴创投、GGV纪源资本、独秀资本、心元资本等全球知名机构。同时,公司稳健的经营风格和极富前瞻性的商业模式也广受行业内外认可,先后获评长城战略咨询“2021GEI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福布斯中国“企业科技50强”、《亚洲保险评论》联合CB Insight及韦莱韬悦共同评选的“2021亚洲保险科技Top25”榜单、胡润研究院“2021胡润中国猎豹企业”、朝阳区首批“未来独角兽企业”等诸多殊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