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孕妈临产前,月嫂突然爽约,定金还要不回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6日 10:25

导语:

没错,这个悲催的孕妇就是我本人,当时都快要生了给我整这一出,现在想想都伤口痛!好在目前已安全卸货,入住了月子中心,但是住家月嫂爽约的问题还在扯皮,定金各种借口不退。

从头说说我请住家月嫂这事吧。月嫂平台是我在网上看宣传视频了解到的,申请了一位月嫂到家试用1天,当时感觉各方面条件都挺满意的,就付了定金。可是到我生产前5天,突然月嫂说不来了,理由是“胳膊伤了”。老公马上联系了这月嫂机构,月嫂平台答应马上重新安排几位月嫂面试,可是后来这几位跟第一位比较起来,感觉就像实习生,于是我们就提出解约想换一家平台。这时候平台方就变脸了,说她们可以继续安排其他月嫂面试,但如果是我们提出中止合作,定金就不给退!现在回想起来,第一位月嫂恐怕只是个诱饵,等雇主签单后,找个理由换新手,不答应就不退钱,纯粹欺负雇主临时请不到人!

钱还是小事,临时哪里敢随便找人照顾大人小孩?万幸的是,之前考察过一家开办将近十年的月子中心——仁欣妇儿月子中心,联系对方后,她们马上给我安排了一间套房。现在我已经入住月子中心快两周了,借这段经历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希望能给到大家一个参考。

仁欣妇儿月子中心环境实拍

首先,你可能请不到在月嫂平台广告中出现的“那位”月嫂。

网上宣传的月嫂给宝宝洗澡、抚触、哄睡、卫生护理,给妈妈做月子餐、处理伤口、通乳按摩、指导产康样样精通,实际上月嫂真的忙的过来吗?我倒是经常刷到家政平台月嫂简历、健康证造假等新闻。第一次面试住家月嫂时,她出示过一些证件,但我只是简略看一眼,因为再怎么仔细看也辨别不了真伪。选择月子中心,对方自然会帮我们把第一道关,卫生许可证以及健康证肯定是基本配置,护理员要求取得了育婴师职业资格证、月嫂资格证的,仁欣妇儿还会定期安排内部培训,由三甲医院妇产、儿科等一线岗位出身的医护人员,对月嫂进行医学专业上的指导。

仁欣妇儿月子中心专业医护人员

其次,坐月子的重点服务对象是我们产妇,而不完全是宝宝。

我一开始请住家月嫂,就是被月嫂的花式育儿能力迷惑了,其中就包括了“培养宝宝好习惯,训练宝宝独立能力”。现在想起来,感觉自己是不是所谓的孕傻,没满月的宝宝哪来什么“训练独立能力”?另外,我估计所有月嫂在能力描述上都会填上“会做辅食”吧?仁欣妇儿的医护人员给的建议是,前6个月尽量全母乳喂养,所以请月嫂真不用考虑她的辅食制作经验,根本用不上!我的宝宝现在2周左右,胃才一个鸡蛋那么大,只需要我喂母乳就好。

月嫂做月子餐的水平重要吗?来了月子中心你就知道,就制作月子餐来说,再好的月嫂也不如专业的厨师。对于仁欣妇儿的月子餐主厨来说,厨艺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妈妈们所处恢复阶段的营养。我刚入住时,主厨以排气清露为目的制作药膳汤,直到医护组确认我基本排清恶露后,进行了月子餐食谱的调整。无论是产后恢复方案还是月子餐饮计划,交给由专业机构进行科学评估及调整,确实比非医学专业出身的人单凭经验操作更可信。

仁欣妇儿月子中心营养月子餐

最后,全能月嫂不如全能团队。

网上随便搜,几乎全部家政平台的月嫂都“擅长“宝宝黄疸、湿疹、红屁股、鹅口疮等常见疾病预防及处理,难道现在医学专业门槛这么低了吗,一个黄疸仪就要几千块呢!我考察仁欣妇儿月子中心时,也问过她们家的月嫂是否也需要掌握产后母婴医学护理的技能,她们的回答让我有些意外:医学护理知识确实都要懂,但主要还是交给医护组操作,她们只需要将日常观察到的母婴健康情况向护士汇报即可。专业人做专业事,病理性检测及处理治疗,交给专业医护更靠谱,即便是突发状况,仁欣妇儿月子中心和合作医院建立有绿色通道,可以迅速响应医疗需求。

待产的你,如果还在犹豫请住家月嫂还是住月子中心,听我一句:有条件的还是尽量选月子中心。坐月子这么重要,不能将母婴健康完全托付于住家月嫂,关键时刻还是专业团队更让人放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