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观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不迁就,才成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31日 11:22

导语: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里,往往是打破陈规的人,能先行一步成为行业的领军者。

据Capital on tap公布的2021年全球最具创新技术公司排行榜显示,排名前十的企业中有4家来自中国,华为更是蝉联首位。

从落后到赶超,从跟跑到领跑,华为最关键的一步是超前布局5G时代。在2009年4G刚刚步入商用之时,华为就启动了从芯片到材料、从散热到算法等贯穿整个5G的基础研究,经过十几年的潜心研发,不仅让华为成为行业“第一人”,更是带领中国站在世界5G通讯制高点。

行业的先行者们从不循规蹈矩,他们试图从不同的角度来改变现状,在厨电领域亦是如此。

中式烹饪最大的特点是烹饪方式多样,一桌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往往需要煎、煮、蒸、炸、炒、炖各种方式,这要求中式厨房能够有多种厨电实现不同的烹饪功能。

但想要在普遍偏小的中国厨房里装下众多的电器,着实有些困难。因此,集多种烹饪功能于一体、大大节省空间的集成厨电逐渐成为厨电领域的“宠儿”。

为了实现烟机和灶台连为一体,市面上的集成厨电往往将传统吸排设备的“上排烟”改为“下排烟”,把上柜烟道改为地柜烟道。然而,烟往上走更加符合自然规律,如此修改只不过是为了将就空间的优势。

有的人将传统视为必然,萧规曹随;有的人会问为什么,并且寻求改变,方太便是后者。

方太深耕厨电领域20余年,客观上是最有实力做好集成厨电的品牌,但本着照顾用户根本利益的态度和对科学性的敬畏,方太在集成厨电如火如荼发展的十几年中迟迟按兵不动,而是深入研究中式厨房尤其是高层建筑油烟处理,探索更实用、更高效、更节省空间的集成最优方案。

2019年 ,“蛰伏”市场十余年的方太推出第一代集成烹饪中心,一石激起千层浪。

与一般集成厨电不同的是,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以不妥协的姿态做研发,坚持向上排烟,顺应油烟向上升腾的规律。

为了让上排更高效,集成烹饪中心为烟机创新出反向背吸技术,同时参照火箭整流罩气动减阻原理,在进风通道增加整流减阻结构,使气体流动效率增加近2倍而噪音下降3分贝,整体大大增强了拢烟效率、缩短了油烟路径。

不断升级后的集成烹饪中心,其“烟-灶”结构相比传统结构,进风口下沉至灶台以上325mm处;核心动力方面,设备装配直流变频系统,内含每小时10万转速的增压引擎。由此,油烟升腾的瞬间即被快速捕捉,且距离刚好控制在不会把热量和烟气一起吸走。

凭借着颠覆创新的技术和绝佳的烹饪体验,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在集成厨电市场中造出新浪

至今,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已走进超百万家庭。中怡康等第三方机构市调显示,2021年上半年集成烹饪中心以线下26%的销售增长居集成市场第一;去年,方太集成烹饪中心Z系列、J系列分获年度畅销机型冠亚军,A-Max系列也取得线上5000+价段套系市占率第一的优势。

一款伟大的产品不仅仅只是好,而且比其他任何人的产品都要好,还要好到突破常规。方太深谙此理,为做出尽善尽美的精品,不盲从昨天的风口,想人所未想,用沉淀的实力助用户打造美好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