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北银消金用技术革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2日 16:49

导语:

随着国家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消费金融公司也愈发顺应时代潮流,通过自我革新,以科技赋能金融服务行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以下简称北银消金),作为国内首家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致力于积极转型、大胆创新,提高消费者用户消费贷款的便利性,也为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做出了应有贡献。

践行数字化改革,北银消金助力企业降低融资难度

其实早在七年前,持牌系消费金融公司就迎来了盈利爆发时期。整个行业的营收都实现了大幅增长。但随着时间推移,全行业处于敏感的拐点,越来越多的问题开始日渐凸显。融资难便是其中之一。消费金融公司需要大量融资为公众提供款项,但其融资渠道少,议价能力弱,资金成本高,并且政策上的相关要求也会制约消费金融公司的融资。这对于金融机构的进一步发展造成了不小的阻碍。

2017年末,“现金贷”通知颁布,在政策的严格管制下,金融消费行业的数字化改革势在必行。并且,这种数字化改革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资金的短缺,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正因如此,北银消金创新探索ABS资产证券化这种融资新路径。虽然现在ABS的发行便捷性还不足,但它已经成为了消费金融公司重要的融资方式。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消费金融ABS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有助于解决消费金融公司的融资难问题。

用科技赋能消费金融,北银消金积极探索全新服务体系

作为国内首家成立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金自成立以来就积极践行试点责任,不断在全新的消费金融领域进行探索创新。随着大数据及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北银消金也开始积极转型,通过科技赋能,为客户提供便捷的小额贷款业务。北银消金还不断提升业务发展层次,加强自身线上获客能力。如今,北银消金的小额贷款基本能够实现线上办理,无纸化业务比重超过了99%。

在风控方面,目前北银消金已经建成覆盖业务全生命周期的高效智能风险管理体系,通过运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智能实时审批系统,实现对线上线下不同场景业务“数据+模型+策略”三位一体的风险识别与防范,大大提升了北银消金公司的实力和行业竞争力。

随着国内金融市场机制不断完善,数字化转型愈发深入,为巩固已有成果并推动消费金融行业进一步发展,社会需要更多的“北银消金”站出来。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这种新势态下,消费金融公司不仅需要主动转型,进一步提供既普且惠的优质产品,提高金融服务能力,也需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金融消费知识普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