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固特异以科技赋能品质,创新推出环保轮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9日 15:28

导语:

作为著名的百年轮胎品牌,固特异一直坚持不断挑战突破,利用尖端科技与创新理念,给市场带来更多的优质产品。不久前,固特异宣布推出一款含70%可持续性材料的环保概念轮胎,以期推动轮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该款固特异轮胎运用了不少业内尖端创新成果,使其在更为环保的基础上,拥有更加出色的性能。那这款轮胎到底有何出彩之处,下文就来略说一二!

此次推出的这款含有70%可持续性材料的轮胎采用了13种特殊成分,涉及9个不同轮胎部件。据产品性能指标显示,这些成分都将有助于打造综合性能优异的轮胎。其中尤为凸显的几大成分:

固特异环保概念轮胎的出彩之一:特殊炭黑技术

能增强胎面胶配方的强度并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传统炭黑由各种石油产品燃烧制得,此款环保概念轮胎采用了三种不同炭黑,分别由甲烷、二氧化碳和植物基油制成。初步针对生产流程全生命周期评估可以看到,与目前的炭黑生产工艺相比,固特异采用的新型炭黑制造工艺有助于减少碳排放量,或者可增加生物基或废物原料的使用。

固特异环保概念轮胎的出彩之二:大豆油

作为固特异的重大创新成果之一,其有助于在不断变化的温度环境中保持轮胎橡胶混合物柔韧性。大豆油是一种生物基原料,可以降低石油基原料的使用量。尽管我们目前已知几乎100%的大豆蛋白用于食品或者动物饲料,但仍有大量剩余可供工业使用。

固特异环保概念轮胎的出彩之三:稻壳灰制成的独特二氧化硅

在普通轮胎中二氧化硅就是一种常用的成分,有助于增强抓地力和降低油耗。而在这次的概念胎中,固特异则利用了作为稻米加工的副产品——稻壳灰,将本会被丢弃并填埋的这一材料用以提取高品质的二氧化硅。

固特异环保概念轮胎的出彩之四:技术级聚酯

采用从塑料瓶和其他塑料废料中回收而来的聚酯,将其还原为基础化学物质,然后再转化为适用于轮胎帘布的环保材料。

随着汽车市场的逐步壮大,“可持续性发展”一词被提及的频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如何在更好满足受众需求的同时,降低对环境的污染、破坏,是现今整个汽车行业都需要思考的问题。固特异公司作为世界知名的轮胎品牌之一,则选择积极承担自己的企业责任,基于在轮胎研发和生产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不断推出更环保、可持续的产品,以推动整个行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