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逆周期调整与跨周期建设并行,逸仙电商走在品牌价值驱动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7日 15:16

导语:

伴随国际局势不稳定以及疫情的双重压力,各行各业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挑战在寒冬背景下,如何可持续发展成为业界共同的关注要点。随着市场发展,经济的不断完善,企业经营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面对新一轮的挑战和机遇,逸仙电商采取了新的经营策略,以实际行动为脱虚向实、高质量发展助力。

近期,逸仙发布了新五年“二次创业”的品牌战略。日前,在举行的内部沟通会上,逸仙电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锦峰,逸仙电商CFO杨东皓,相继公开回应了外界关注的逸仙电商今后如何进行资本运作。未来,将继续加强对消费者的体验,重点发展聚焦于持续投入品牌资产与产品研发业务,全力以赴实现战略目标,追求可持续化发展,致力于保持在纽交所的上市地位。

企业能否实现“增长”,既受外部因素影响,也受内部因素影响。而要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增长,最重要的是实现内生增长,即品牌产品力提升。随着行业零售形势的变化,逸仙电商将不断调整自身业务,并将品牌价值驱动上升为企业经营的核心目标。该公司表示,未来将会逐步深耕研发力、优化渠道布局、实现零售业务的多元化布局。同时,逸仙电商还将加强对供应链、物流、技术、人才、运营、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投入,优化企业内部运作。

逆周期调整是逸仙电商目前的一项重要战略。通过干预来促进经济的复苏,减少周期性波动带来的影响。从逆周期的角度来看,企业可以在经济周期不利的时候加大对资产、人才、科技等方面的投入,从而在经济周期好的时候受益以投入人才发展为例,逸仙内部正积极推动组织架构转型,完善人才梯队,构建一支能够带领逸仙二次创业的管理团队,打造一个能拥抱未来的组织。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617/fcc8abd0c367575cf7b4e6d8cf774809.png

以研发投入为例,公司2022年一季度研发费用3580万元,同比增长29.1%,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从2021年一季度的1.9%提高至2022年一季度的4%。研发反映到产品上,今年集团推出的新品均具备一定特色:完美日记原石九色眼影盘是融肤粉质,自带定妆效果;法国科兰黎的奢定卓颜焕活精华液,则萃取了挪威极地雪藻的高浓度抗氧化物;而DR.WU达尔肤三修精华液则与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运用了靶向修红科技。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617/6f6707fa7f608ee5d061a4f170656ad5.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617/c9185ee0745a362dc9424849250a9126.png

从这些重点的财务数据中可以看到,逸仙电商以上措施已取得初步成效。逸仙电商致力于打造自己的研发护城河,科研建立核心竞争力,并且在多品牌战略实施上,逸仙开拓了更多的业务以及新的市场领域。从去年就开始了一系列有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项目。

在首次发布的ESG报告披露,2021年,逸仙电商集团选取旗下品牌完美日记的核心产品“小细跟口红”作为产品碳足迹评估工作的开端,邀请第三方机构进行了碳排放核查,并且取得了产品碳足迹证书。其次,还关注原材料的可持续性,积极推进绿色产品采购,并于2022年2月正式加入RSPO(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承诺采购、使用经 RSPO 认证的可持续棕榈油。

这些项目都是逸仙电子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市场环境中实施的,既是对当前市场的应对之举,也是对未来市场的布局之举。跨周期调节则追求长期目标的实现,如何平衡好跨周期调节和逆周期调节的关系,提升其在产品研发的核心竞争力,使之能够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是逸仙面临的挑战。从跨周期的角度来看,2022年是逸仙电商的转型开局之年,面临提升资源配置与品牌建设能力、完善人才梯队等多方面挑战。企业需要将长远的发展目标作为导向,在当前经济周期不利的情况下投入资金、人力资源、物力资源等,布局下一个或者多个经济周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