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骁龙7系平台是否是新一代“神U”?看Reno8 Pro实力展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7日 17:24

导语:

在中高端手机市场,骁龙7系平台向来分量十足。每次该系列处理器发布后,厂商和消费者们都会积极响应。回望骁龙7系平台的多款处理器,很多也都成为了一代经典之作,“神U”称号也牢牢的握在骁龙7系手中。口说无凭,让我们来看这几款处理器的表现。

说到骁龙7系平台,首先肯定要提到首款骁龙710芯片了,这款芯片采用当时最先进的10nm LPP工艺,AI性能有质的飞跃,在当时可谓是风头无二。接下来骁龙765G更是打开了全新的局面,成为了普及5G手机的有力芯片支持。随后骁龙780G和骁龙778G同样稳定发挥,保证了骁龙7系平台在性能和能效比方面的优势。也正是因为实力出众,这些芯片在终端市场备受欢迎,成为了很多热门机型的主力军。

随着时间来到2022年,骁龙7系平台也迎来了新成员,5月高通发布了全新的骁龙7gen1。由于此前多款骁龙7系列芯片积累的好口碑,全新的骁龙7gen1也是自带热度,但也因此,这款新处理器也饱受争议,评价褒贬不一。那么这款处理器能否再续骁龙7系平台的辉煌历史呢?从首发机型OPPO Reno8 Pro的用户评价中,我们应该可以找到答案。

图源:太平洋电脑网

从某电商平台的用户评价中来看,大家对OPPO Reno8 Pro的性能表现都非常满意,打游戏不卡顿、运运行速度给力,使用流畅等也成为了关键词。根据已上手体验的用户反馈,新骁龙7处理器的体验还是很有保障的。

不光如此,在鲁大师发布的2022年5月新发布的安卓手机流畅榜上也能看到OPPO Reno8 Pro的身影。这也是对新骁龙7处理器的一种肯定,说明其满足日常流畅体验是没问题的。再者OPPO Reno8 Pro本身还拥有出色的优化能力,加上36个月流畅护航的加持,足以负担用户的性能需求。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平时也无需追求极限场景性能,这样的表现已经绰绰有余了。

那么现在我们再来看看新骁龙7的特性,会发现这款处理器其实很有诚意,比如CPU是由1个主频2.4GHz的A710超大核、3个2.36GHz的A710大核、4个1.8GHz的A510小核组成,再辅以升级版Adreno 662 GPU,图形渲染速度提升超过20%。除此之外,新骁龙7还支持2亿像素拍摄、拥有更高的安全系数、支持更好的Wi-Fi和蓝牙功能等等,提升力度非常大。无论从哪个维度来看,这都是一款很能打的芯片。

具体到产品上,我们还是拿OPPO Reno8 Pro为例,性能方面的升级刚才我们已经肯定过了,而其他方面新骁龙7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比如说影像方面,基于新骁龙7系平台支持三摄同时拍摄和2亿像素的优势,搭载了自研影像芯片马里亚纳X的Reno8 Pro也实现了影像大跃进,夜间影像和HDR视频处理能力更是大幅提升。从实拍样张可以看出来,该机应对各种场景拍摄都游刃有余,细节、亮度都很出色,表现很惊喜。

综上来看,新骁龙7系平台没有令人失望,其性能、影像、安全等多方面表现确实很出彩,从OPPO Reno8 Pro的实际体验和用户反馈来看,新骁龙7系平台也具备成为一代神U的潜质,对这款处理器还心存疑虑的朋友可以放心了。明天就就是618,想上手体验的朋友可以趁着大促优惠入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