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8强问鼎算法之巅,首届广州·琶洲算法应用国际大赛获奖名单最终出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3日 14:55

导语:

6月22日,首届广州·琶洲算法应用国际大赛总决赛在广州琶洲举行。

本次大赛由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琶洲实验室等单位主办,阿里云、阿里云创新中心执行支持。据了解,首届广州·琶洲算法应用国际大赛是广州市自2021年获认定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以来举办的首个人工智能算法领域权威专业赛事。

本届大赛自3月30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249家企业(机构)的262支国内外团队参赛,参赛项目涉及工业智能预警、智慧零售、智能建筑、智能病程管理、智能化教学等领域。参赛企业(机构)主要来自北京、深圳、广州、杭州、上海、南京等地,其中来自北上广深的企业(机构)占比超过60%。大赛期间还安排了招商恳谈会、颁奖典礼暨算法产业峰会等配套活动。大赛历时近三个月,历经初赛、半决赛、总决赛等阶段,共产生19个奖项,心鉴智控(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深势科技有限公司、呜啦啦(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最终分别获大赛冠军、季军及亚军。

18强上演终极对决,分获19项大奖80万奖金

在总决赛现场,来自工业、商业、城建、医疗、教育、公共等6大赛道的前三强,共计18支优质晋级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每支队伍采用7分钟路演竞赛+3分钟答辩的方式展示项目。来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运动控制实验室、广发信德互联网消费与科技服务部、广州金控投资部等单位的算法技术专家和知名投资人组成的评审团,从项目定位和发展潜力、产品技术领先性、落地应用情况及运营数据、团队竞争力、路演表现五大维度进行综合评分,从而评审出获奖团队。

最终,心鉴智控(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深势科技有限公司、呜啦啦(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夺得大赛冠亚季军。深圳小库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茉莉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数医达科技有限公司赢得典型实践奖,山东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臻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云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联智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云蝶科技有限公司、谱蓝云(广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讯飞幻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工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众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安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卓越创意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获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冠军获得者心鉴智控(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罗晓忠表示:非常荣幸有机会参加海珠区组织的算法大赛,能够同人工智能算法领域的众多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公司最终能够获得冠军,这既是对前期公司发展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会以此为契机加大算法技术研究、加快技术应用推广,争取公司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很感谢主办方海珠区精心准备这场大赛,本次大赛的各项工作安排非常周密,现场指引很明确、有条不紊,作为参赛企业我们能够很放心参与到大赛的各个环节中。在琶洲参赛的这两天中,主办方海珠区通过安排招商恳谈等环节,帮助我们充分了解了当地的投资环境、产业情况、扶持政策。对这些内容,我们公司很感兴趣,希望接下来有机会深入对接、争取布局。

立足脚下放眼未来,琶洲全力打造算法产业高地

2020年1月,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正式印发《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琶洲成为广州发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的核心区、主引擎、主战场。广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举全市之力推进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将琶洲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数字经济示范区。近年来,海珠区在琶洲重点谋划算法产业发展,提出实施“八个一”举措加快推进“琶洲算谷”建设。

一是组建琶洲算法产业联盟,联盟已于今年1月组建完毕,吸引了百度、阿里云、唯品会、商汤科技、佳都科技、广东浪潮等算法领域知名企业加入,琶洲实验室担任理事长单位。二是举办本届算法大赛。三是组建算法产业中心,促成人工智能领域龙头企业与琶洲实验室及本土企业合作组建琶洲算法产业中心,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支持企业、科研团队和开发者更便捷和经济地实现行业应用和产业落地。四是出台算法产业政策(简称“琶洲算谷”十条),海珠区已于近期出台支持算法产业发展的政策,政策从研发投入、企业规模化发展、应用场景建设、智能计算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人才、办公用房、载体招商等方面对算法产业的发展给予支持。五是认定一批算法产业基地,琶洲已认定三个基地,将引导基地瞄准算法领域优质项目开展招商引资,健全算法产业生态。六是集聚一批算法人才,海珠区正在抓紧制定算法师评定办法、评定首席算法师,并正在将企业的首席算法师队伍组织起来,共同推动琶洲算法产业发展。七是拓展一批算法应用场景,海珠区今年已发布十大智慧应用场景,包括全国首个行政区划级全国产化物联专网、全省首个智慧湿地、全市首个AI科技自动驾驶游线、海珠古树名木物联感知监管平台、海珠古建筑物联感知监管平台等,下一步将进一步开放场景,征集场景解决方案。八是多措并举,集聚一批算法领域优质项目。

image.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