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ESG报告首发,逸仙电商引领绿色美妆新消费产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9日 15:25

导语:

在“双碳”目标的国家级战略背景下,践行社会责任、推动绿色发展,不断提升ESG评级成为企业发展的“必修课”。5月16日,新锐美妆品牌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发布了首份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下称ESG报告)。

作为新锐美妆品牌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成立以来,长期以来积极在推动绿色发展,致力于履行对消费者、员工和社会的承诺,不断提升ESG绩效和管理水平。在首份中国美妆新消费行业发布的ESG报告中,全方位展示了逸仙电商在产品责任、社会公益、员工关怀以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关键领域的成就与贡献。

通过气候变化应对、产品碳核查、可持续采购、可持续包装和高效运营等手段,逸仙电商持续降低碳排放,努力践行绿色发展与低碳运营理念。逸仙电商已迈出降低产品碳排放的第一步,2021年选取完美日记核心产品小细跟口红作为产品碳足迹评估工作,邀请第三方机构进行碳排放核查并获得产品碳足迹证书。证书显示,1支完美日记小细跟口红(色号为L02、L04)的碳足迹为507g二氧化碳当量(注:当量是指与特定或俗成的数值相当的量),该证书也正凸显了逸仙电商率先布局低碳发展,翻开了国内美妆碳足迹认证新篇章的决心。

在消费行业整体疲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诸多不确定性让国内美妆行业也迎来了发展关键期。不少企业都在通过提升“造血能力”以应对挑战。而此次ESG报告的发布,也彰显了作为国货美妆企业逸仙电商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可持续发展并不只存在于在企业对内发展层面,逸仙电商还存在于对外公益事业的可持续性。近年来,逸仙电商以美妆赋能女性,释放创造美的价值。6月25日,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创美人生”美妆公益培训第三期活动顺利闭幕,该项目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服务帮助了近120位女性,旨在提高女性创就业职业技能,为低收入、困难及创业女性提供美妆专业技能,培训期间学费、食宿费、彩妆用品用具费及考证报名费均由逸仙电商提供赞助。

面对2022年新五年战略的开端,逸仙电商将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创造一个令人兴奋的探索美的新旅程为使命,坚持“做短期很难长期却有独到价值的事情”的经营哲学,将“价值驱动”和“长期主义”贯彻到每一款产品、每一步成长之中,为新消费行业带来更多的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