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每日优鲜进军线下,以科技助力零售菜市场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30日 15:44

导语:

在 6月25日,位于安徽省安庆市的红旗菜场重新开业。当然,这并不是每日优鲜改造的第一个菜市场,到目前为止,每日优鲜已在国内许多城市改造了近百家菜市场。红旗菜场是每日优鲜打造智慧菜场、将菜场做数字化赋能的重要一步。

当然,会有许多小伙伴会表示疑惑:每日优鲜这个国内电商领军品牌为何要开拓线下市场,去改造传统的菜市场呢?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人们的传统观念正在悄然改变,大众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方式也在发生着转变。以前不论下班有多累、多晚,都要亲自去菜市场买菜,但现在,互联网买菜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在手机上下好单,就可以轻轻松松在家坐等送菜。但即便互联网买菜再方便,传统菜市场依然是中国最大的生鲜零售渠道,也是各大城市社区零售最重要流量入口之一。尤其对于不能熟练玩转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传统菜市场仍是他们买菜最主要的场所。但是,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消费需求的不断扩大,加之传统菜市场在食安监管、应急保障、卫生条件等方面仍存在的一些缺陷,传统菜市场不能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因此“传统菜市场+数字化管理”的模式势在必行。

那么每日优鲜都对红旗菜场做了哪些改造呢?

首先,每日优鲜对红旗菜场进行整体装修改造,重新安装菜场内的硬件设施。其次,重新规划菜场布局,让场内动线更合理。然后,在菜场内配备智能设施,升级菜场的智慧化。最后,将每日优鲜的智慧菜场解决方案引入菜场,对菜场实施一体化运营管理。

杨海林表示:“我们打造的智慧菜场是将传统菜场从生鲜聚合地,变成一个集食品、餐饮、教育、服务为一体的社区Mall,为百姓提供更齐全的一站式购物体验。”随着每日优鲜改造菜场的步伐提速,未来会有更多的商户被孵化,每日优鲜将帮助他们实现从1到N的连锁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