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朗沐八周年庆——民族医药创新之光

来源:本站    作者:      2022年07月01日 16:46

导语:

“热烈祝贺朗沐上市八周年!康弘响应国家号召,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为我国眼病患者贡献一类新药,提高眼病治疗效果,为患者带来光明。”6月26日,在“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 8年抗VEGF战·创新之光——朗沐上市8周年庆”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范先群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于朗沐和康弘药业的肯定

本次活动,康弘药业携手近2000名余位国内外顶级眼科学者、眼科医生,线上线下同步直播,5地联动,开启了眼科领域学术盛典,论坛聚焦科技创新转化,前沿疗法进展,精准医学发展,共同探索眼底病诊疗新进展、新方向。

会议前,正值朗沐(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获批第4大适应症——治疗继发于视网膜静脉阻塞(RVO)的黄斑水肿引起的视力损伤,此次大会举办了RVO适应症上市仪式,从此,RVO治疗进入双靶点治疗新时代,迎来抗VEGF药物治疗的三重升级:靶点升级、速度升级、疗效升级,为中国患者带来更佳的疗效体验。

·大会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范先群院士:期望康弘药业造福更多患者

“八年来,朗沐秉承健康可持续发展,支持眼科学术交流,支持眼科事业发展,为眼科年青医生的培养做出了成绩。”范先群院士表示,期望康弘药业攻坚克难,再立新功,坚持以临床价值为导向、以患者需求为核心,加快创新药品的研发和科研人才队伍建设,造福更多眼病患者,为中国眼科学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华夏眼科医院集团 黎晓新教授:朗沐给中国人长了志气

“朗沐是中国眼科界的骄傲,以前,国际上能够生产抗VEGF产品的只有美国,当康弘将朗沐呈现在世人面前,给中国人长了志气!”

黎晓新表示,自立项之初,朗沐就得到了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底病学组的全力支持,自从其2014年获批上市以来,更是得到了中国眼科学界的全力支持。8年来,康弘辛勤耕耘,在nAMD的基础上,先后获批了DME、pmCNV适应症,而今,朗沐获批RVO适应症,中国RVO治疗和疾病管理从此进入三重治疗升级新时代。

“作为一家民族药企,康弘药业在柯尊洪董事长的带领下,走过了一段辉煌的历程;现在,接力棒传到了柯潇总裁手中。我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康弘将有更多产品上市,也希望康弘药业有着更加辉煌的前景!”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姚克教授:8年抗VEGF之战硕果累累

“朗沐在8年抗VEGF之战中硕果累累,为200多万中国患者送去了光明和希望。”姚克教授表示,在2021年新一轮国家医保谈判中,朗沐践行了“民族创新担道义,国家基药惠国民”的使命,响应国家号召,承诺在中国市场率先降价,支持国家医保,普惠中国患者。

姚克教授表示,作为同治疗领域国家基本药物,朗沐践行着“防治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使用方便、基本保障、临床首选和基层能够配备”的基药责任,并荣获中国工业大纲的生物创新药和被纳入《中国药典》的眼科抗VEGF产品,奠定了该领域的质量标准。在中国眼科界的支持和孕育下,具备了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胡广华副理事长:关爱中国眼科医护,守护国人的眼睛!

“关爱中国的眼科医护人员就是守护国人的眼睛!”胡广华介绍,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99家医院。截止2022年5月底,共收到康弘捐赠的药品83,044只,总价值3.98亿元,帮助65,273名眼底病患者重见光明。同时,还组织国内外知名专家,在全国14个老少边穷地区开展义诊,帮助11,500名眼科医生组织了14场医学教学活动,提高了当地眼科诊疗水平。

胡广华介绍,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再次携手康弘,发起成立了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朗视界 沐光明”医护关爱基金,开展了一系列眼疾的宣传、科普倡导等活动,关爱医护人员、学术培训、再教育活动。截至2022年5月底,医护关爱基金累计接受捐赠超过500万元,共举办了学术培训或再教育活动60余场,关爱医护数百人,惠及医生3000人。

“无论是在特殊的日子,还是在日常的生活中,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朗视界 沐光明’医护关爱项目都将陪伴中国眼科医生一路前行,推动中国眼科事业的发展!”胡广华说。

·RVO适应症获批,治疗进入三重升级新时代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 魏文斌教授

朗沐Ⅲ期临床试验结果给了临床医生、患者强有力的信心

视网膜静脉阻塞(RVO)是在老年人群中特别常见的一种致盲性眼病。魏文斌介绍,视网膜静脉阻塞以分支静脉阻塞(BRVO)最为常见,其次是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CRVO)。前者有1/3的患者会伴有黄斑水肿,后者则有70%的患者合并黄斑水肿。

作为RVO III期研究BRAVE研究和CRAVE研究的主要研究者,魏文斌介绍,在BRAVE研究中,BRVO患者每月使用康柏西普注射3个月后,平均最佳矫正视力提升15.3个字母,一年后提升17.3个字母;CRAVE研究中,CRVO患者每月使用康柏西普注射3个月后,平均最佳矫正视力提升11.7个字母,一年后提升14.4个字母。“这些数据给了临床医生、患者强有力的信心和希望!在某种程度上,这一结果对整个医药行业都是一个振奋的消息,体现了中国创新产品的品质与疗效。”

华西医院张美霞教授,中部战区总医院宋艳萍教授,广州中山大学眼科中心迟玮教授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RVO诊疗的经验及观点,各位专家都表达了对朗沐治疗RVO适应症的信心与期待。

·专家寄语

华夏眼科医院集团 黎晓新教授:

朗沐是中国人第一个自主研发的抗VEFG药物,2014年它问世后成功打破了国外同类药物对中国市场的垄断,成为国人的骄傲,我也因此感到自豪。此次朗沐新适应症的获批,对于临床医生来说意义重大,也让患者在治疗药物方面有了更多选择。

康弘药业所体现的创新精神与我国眼科医学的追求不谋而合。8年,只是一个阶段;未来,康弘将带着民族的期盼作出更多贡献,让中国眼科领域的成就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光彩,造福全人类健康!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许讯教授:

朗沐凭借优秀的疗效、良好的安全性、稳定的品质,为中国眼科患者带来更高性价比的药物选择,也使得中国医生在用药方面有了自主权,朗沐新适应症RVO获批也是我们期盼已久的。

作为民族企业,康弘是标杆。它的创新精神也鼓励着许多中国眼科同道的发展,为中国眼科事业树立了良好风气和氛围。同时,康弘还有着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是我们中国眼健康事业不可缺少的好伙伴。希望更多的民族企业能向康弘看齐,作出一番有利于患者、利于民族、有利于国家的大事业。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瞿佳教授:

以前,中国眼科医生都是抱“洋娃娃”,现在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康弘药业解决了国产眼科药物技术的“卡脖子”难题,为民族品牌树立了典范。我们要为中国的创新药鼓与呼!我们要为有这样的民族企业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眼科医生,我们要给朗沐打个高分!

康弘药业不仅致力于办实事、办好事,也在办善事。为了让更多老百姓获益,朗沐多次降价。更是在年初再次挺身而出,以每支3452.80元的“最美支付价”续约国家医保,对防盲事业以及国家“十四五”眼健康规划起到推动作用。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林晓峰教授:

朗沐已与中国眼科一起走过了八个年头,在此期间,无论是在生产技术的持续创新方面,还是在药品性价比方面,以及健康教育促进方面,康弘药业都做出了极大贡献。自朗沐上市以来,不断提高治疗的可及性,不仅使患者能用得起药,还对医院管理和市场格局起到积极作用。

希望康弘药业能够坚持走自主研发之路,多生产更多适合患者使用的产品,为学科发展及诊疗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主任 赵明威教授:

朗沐作为康弘药业的拳头产品之一,树立了民族医药的创新典范。要想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说到底就是要依靠创新。一直以来,康弘药业都在药品研发、服务模式、学术研究等方面勇于创新,我相信,未来该公司将在眼科领域贡献出更亮眼的成果。

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 沈丽君教授:

朗沐的背后有着完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评估团队,成熟的平台使朗沐的第四个适应证得以获批。康弘药业为临床提供了很多学术与科研的平台,使临床医生有了相互交流经验、互相促进学习的机会。而作为临床医生,我们对药品的期待是价格更便宜、选择更多,康弘正是如此践行的,也吸引到了医学界的关注。我相信未来,康弘也会以此为锚,不断前行。

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吕帆教授:

作为一名中国的眼科医生,看到中国能有朗沐这类创新药物上市,我十分欣喜、激动。在朗沐上市以前,国内患者用药基本依靠进口,昂贵的治疗费用使患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康弘作为一家民族企业挺身而出,在眼底病治疗领域追求创新,经过数年沉淀,具备安全和疗效的朗沐终于得以上市。

为进一步解决患者所需,朗沐步步推进研发,8年来为中国患者争取了巨大的福利。如今,朗沐新适应症RVO获批,更使我们见证了中国眼底病用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质的飞跃。

企业展望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柯潇总裁

以“创新驱动发展”迎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柯潇总裁在致辞中表示,自2014年全球最新一代抗VEGF融合蛋白,国家原创一类生物新药朗沐上市以来,在我国眼科学界各位专家、学者的信赖与支持下,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已累计销售180余万只,开展各类原创研究超过80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相关论文超过1500篇,其中SCI文章超过240篇,赢得了广大医生患者的信任,被称为“中国生物制药领域的创新之光”。

“这既是认可与荣誉,也让我们感受到身为民族制药企业的使命与责任。”柯潇总裁表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此严峻时刻,康弘人深知作为中国制药企业的使命与责任,并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企业战略,以更大的勇气决心,在包括眼科在内的核心治疗领域加快布局,为世界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方案”。康弘将始终坚持以“创新为核心,以品质为生命”的经营理念,与中国眼科共同成长。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殷劲群董事、副总裁

持续创新  协助中国眼科实现从跟跑到并跑、领跑跨越

“走自主研发创新药物道路是一条艰难曲折的道路,但只有坚持民族创新,我们才能创造出中国人引以为傲的药物。”殷劲群强调,康弘药业对中国眼科的回报和感恩也将体现在对持续创新的坚持上。

年初,在同领域进口产品联手以种种理由、不愿降价的僵持局面下,朗沐以每支3452.80元的最美医保支付价,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惠及更多中国眼科患者,体现出康弘药业“研发为民、创新为民”的决心。殷劲群介绍,除朗沐外,康弘药业还致力于创新基因药物,代表中国继续和全球顶尖产品竞争。

未来康弘药业将建设更多学术科研平台,协助中国眼科医师在国际舞台上施展拳脚、发光发热;与中国广大眼科医师共同努力,将武器掌握在中国眼科医师自己的手上,为中国患者送去光明;与各方携手,助力实现我国在眼科领域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跨越,一起迎接中国眼科的辉煌未来,拥抱创新的星辰大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