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共享经济红利依旧可观,平安健康用户已达4.2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1日 17:24

导语:

我国的共享医疗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在很短的时间内,相关平台已经迅速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和医疗资源,业务范围不断扩大,所提供的服务内容日渐丰富,共享医疗已成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的有利方法。随着中国共享医疗市场如火如荼地发展,吸引了一大批投资者的青睐,2021年中国共享医疗直接融资额达372亿元,较2020年增加了284亿元,同比增长322.73%,创近五年来最高水平。

规模最大的平台为“平安好医生”,平安好医生致力于构建专业医患沟通桥梁,于2018年5月4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2020年7月获准纳入恒生科技指数。目前,公司融合了HMO健康管理、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服务的整体商业模式,秉持“省时、省心、省钱”的价值主张,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医疗健康服务。

作为医疗健康生态系统中的一站式门户,平安好医生建基于综合技术平台、专业自有医疗团队、优质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网络、多元化及不断变化的服务及产品种类、成熟的消费者参与策略及完善的分销渠道。

从总资产来看,近年来平安好医生总资产逐年增加。从用户规模来看,2021年平安好医生累计注册用户数达4.2亿人,较2020年增加了0.47亿人,同比增长12.60%,累计咨询量超12.7亿次,自有医疗团队和AI辅助诊疗系统7*24小时迅速回应用户需求,20个科室超4.8万名内外部医生团队及健康师、营养师和心理咨询师全面覆盖用户的医疗和健康需求,合作超1100名外部名医打造专业和权威严肃医疗形象,服务有高质量医疗服务需求的各渠道用户。线下网络方面,2021年平安好医生平台合作医院超0.36万家,其中三甲医院占比约50%,合作药店数达20.2万家,合作健康机构数达9.6万家。

分羹共享经济中互联网医疗行业的一杯羹,平安好医生做到了,未来,平安好医生将行稳致远,稳步前行,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