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受偏头痛折磨的人居然超过一亿,丁香医生这些办法帮你远离偏头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8日 14:33

导语:

偏头疼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平时也没什么症状,一旦出现发作,会让人痛不欲生。当你问及身边的朋友,很多人都会告诉你自己有过类似的经历。今天,丁香医生带你深入了解偏头疼,告诉你一些远离偏头疼的好方法。

本文审核专家

吴金泽

主治医生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神经内科

竺映波

同济大学临床医学博士

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联合培养博士

参考文献

■ 数据出处注明:

● 本文数据均出自丁香医生发起的【《2022 现代人头痛问题洞察报告》】,2022 年 5 月 12 日丁香医生矩阵粉丝调研数据,总有效样本量 N =【2533】,特殊问题的样本量以实际标识的为准。

■ 数据免责声明:

● 本文基于有限的丁香医生矩阵域内匿名调研结果产生,无法准确代表或反映全部实际情况,亦不构成结论性分析。本文内容及本文所引用的调用结果仅供科普调研目的使用,无法替代医疗卫生专业人士的临床诊断,也不视为对具体产品疗效的承诺和保证。

[1] 数据来源: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头面痛学组.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疼痛和感觉障碍专委会. 中国偏头痛防治指南. 中国疼痛医学杂志,2016,22(10):721-727.

[2] 数据来源: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2022 现代人头痛问题调研》对头痛人群的头痛类型调研结果的综合分析;样本量 = 2533.

[3] 数据来源: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2022 现代人头痛问题调研》对偏头痛人群的性别调研结果的综合分析;样本量 = 1005.

[4] 数据来源: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2022 现代人头痛问题调研》对偏头痛人群的认知调研结果的综合分析;样本量 = 1005.

[5] 数据来源: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2022 现代人头痛问题调研》;问题:针对头痛症状,目前最困扰您的是哪些方面?样本量 = 2533.

[6] 数据来源: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2022 现代人头痛问题调研》;问题:出现头痛症状后,你采取过以下哪些措施?样本量 = 1005.

[7] 数据来源: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2022 现代人头痛问题调研》;问题:不愿意前往医院就诊的原因是什么?样本量 =764.

[8] GBD 2019 Diseases and Injuries Collaborators. Global burden of 369 diseases and injuries in 204 countries and territories, 1990-2019: a systematic analysis for the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2019. Lancet. 2020 Oct 17;396(10258):1204-1222.

[9] Steiner TJ, Stovner LJ, Vos T. GBD 2015: migraine is the third cause of disability in under 50s. J Headache Pain. 2016 Dec;17(1):104.

[10] 林燕,张文,武陈涛.偏头痛患者脑血管病一级预防证据评价. 中国现代神经疾病杂志, 2015, 15(1): 33 ~ 38.

[11] 罗国刚,马玉青,苟静.偏头痛患者伴发焦虑抑郁及功能残疾的临床研究.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 2012, 38(8): 477~480.

[12] Mostofsky E, Mittleman MA, Buettner C, Li W, Bertisch SM.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of Caffeinated Beverage Intake as a Potential Trigger of Headaches among Migraineurs. Am J Med. 2019 Aug;132(8):984-991.

[13] 李舜伟,李焰生,刘若卓,乔向阳,等.中国偏头痛诊断治疗指南[J].中国疼痛医学杂志,2011,17(02):65-86.

[14] 于生元,万琪,王伟,等.偏头痛非药物防治中国专家共识[J].神经损伤与功能重建,2021,16(01):1-5.

[15] Ashina, M. (2020). Migrain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383(19), 1866–1876.

[16] 数据来源: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2022 现代人头痛问题调研》;问题:出现头痛症状后,你采取过以下哪些措施?样本量 = 1005.

[17] 数据来源: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2022 现代人头痛问题调研》;问题:请问您是否使用过以下药物处理你的头痛症状?样本量 = 1005.

[18] 数据来源: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2022 现代人头痛问题调研》;问题:你使用以上药物的模式最接近于以下哪种描述?样本量 = 830.

[19] 数据来源: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2022 现代人头痛问题调研》;问题:以下描述中有哪些符合您的情况?样本量 = 1055.

[20] 数据来源: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2022 现代人头痛问题调研》;问题:以下关于偏头痛的观点,您认为哪些是正确的?样本量 = 979.

[21] 数据来源: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2022 现代人头痛问题调研》;问题:你使用药物处理头痛的时机最接近于以下哪种描述?样本量 = 1005.

[22] 胡银,刘承春,张莉莉,唐春花.偏头痛的药物及非药物治疗研究进展[J].中国临床神经科学,2022,30(01):72-76.

[23] Louis et al. A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Prophylactic Study of Flunarizine (Sibelium ò) in Migraine. Headache 1981; 21:235-239.

[24] 于生元,董钊,李焰生,等.盐酸氟桂利嗪预防性治疗偏头痛的疗效和安全性.中国疼痛医学杂志 , 2007, 13(4):199 ~ 201.

看过这些,相信你对偏头疼更加了解了,如何应对也心里有数了。希望偏头疼能远离大家,每个人都不再因偏头疼影响生活、工作和学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