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oul近期将冲刺港股,持续升级用户体验强化品牌影响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0日 10:01

导语:

6月30日,社交元宇宙平台Soul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从创立到港交所上市,Soul在发展历程中专注技术创新、升级用户体验,围绕用户的社交需求和痛点搭建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实现了从“技术创新”到“体验创新”,而品牌升级带来的最大亮点是用户的增长,与用户之间的联系正变得更加紧密。

目前Soul基于用户兴趣爱好表达需求,已持续推出宠物星球、群聊派对、Soul狼人等多元的场景和功能,和围绕Avatar虚拟化身的体验,在帮助用户享受身临其境的沉浸感同时,正致力于加大对技术层面的布局,包括加大AR/VR等虚拟现实技术的研发投入,持续提升用户的沉浸体验。一旦越来越多用户参与到上述场景与功能,无形间就会形成一个经济体系,既让用户实现赚钱、消费、交易等体验,也有助于Soul向广大用户提供各类应用服务以增强他们的个性化体验,包括会员订阅、虚拟礼物、社交电商业态Giftmoji等,进一步拓宽Soul的业务收入范畴。

如今元宇宙社交平台的创新商业化模式已变得极其广泛,囊括广告、游戏、电商、创作者经济等各类服务,正令Soul的业务收入持续高成长与盈利前景可期。招股书显示,Soul营收增长稳定,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604.3%至5.0亿,2021年,收入同比增长157.3%至12.8亿。

尽管盈利模式日益广泛,但当前元宇宙社交平台仍面临一系列挑战,包括如何进一步提升硬件/软件技术研发,为海量用户带来真正意义的沉浸感,持续融合前沿技术创造更具互动性的元宇宙社交玩法,更全面地满足人们的感官需求。某种程度而言,用户上述需求能否得到彻底满足,某种程度影响着元宇宙社交平台的商业化变现探索成败。作为新型开放式社交平台,用户的虚拟形象打造一直以来都是Soul的一大特色,而虚拟形象同时也是国内外科技巨头对元宇宙构想的一大要素。如何将这一要素从底层技术创新上不断加强构建,寻找体验更好、成本更低、更高效的解决方案,无疑是行业发展的方向和共识,Soul也不例外。为此,Soul创新发布自研引擎——NAWA Engine(以下简称NAWA),广泛应用于Soul的广场相机、视频匹配等功能场景中。

在平台上火热的视频群聊功能中,有用户自发组织的云蹦迪玩法备受欢迎,用户自发组建视频群聊小组,有人充当DJ制造动感音乐,其余人随音乐自由舞动,每个用户都戴着自己创作的3D头像,兼具娱乐性和科技感。而其中,多人3D Avatar视频交互的方式就涵盖了NAWA自研技术的流畅使用。从技术自研到产品落地、用户体验,NAWA帮助Soul能够更好地满足产品和用户的需求。在元宇宙领域拥有全新竞争力的同时,Soul也借此打造出了自身的独特调性。

用户体验升级才能带动品牌升级,冲刺港股上市的Soul具备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的融合能力,拥有内容丰富多元化,表现方式生动有趣等优势,有助于时刻保持着用户体验的新鲜感,激发用户的兴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