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哪款冲牙器比较好用?分享六大必读挑选方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8日 10:49

导语:

作为一名从业七年之久的护理博主,钟勇最近在贴吧看帖时,发现好多网友吐槽冲牙器(又名水牙线)伤牙的留言。导致问题发生的原因,主要在于市场的火爆导致了很多行业乱象,那些所谓的网红品牌、跨界品牌,会通过知名度、高颜值、性价比高等噱头来吸引用户购买,但它们普遍是贴牌代工的产物,极度缺乏口腔护理经验,更没有围绕核心的脉冲频率范围等做调校优化,伤牙率普遍很高,短时间内可能是牙龈出血、牙齿痛,长期以往是会导致牙龈萎缩、牙齿松动等不可逆问题。那么哪款冲牙器比较好用?为了帮大家解惑,今天在这里,我将分享六大必读冲牙器挑选方法给到大家!

(上图这些冲牙器就是我评测过的一部分)

据统计,我国97%成年人存在口腔问题(如下图),所以牙医非常推荐大家使用冲牙器护理口腔,因为它的优点有很多:

第一点,冲牙器可以弥补牙刷的清洁盲区,利用细腻的水流能够深入牙病高发区的这些牙齿缝隙、牙根等地方,进行深度清洁,在清除牙菌斑的同时,有效预防牙病。

第二点,冲牙器喷射出的温和水流可以对牙龈起到按摩的作用,有效促进牙周组织的血液循环,有效预防和改善牙周炎。

第三点,冲牙器能够更好地清除顽固牙垢、食物残留,让牙齿变白,对于清新口气也有莫大的帮助。

了解了冲牙器的好处之后,接下来带大家了解下冲牙器在购买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这里我也分享六大挑选方法给到大家参考:

1、优选对口腔匹配度更高的专业品牌。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判断冲牙器的好坏,这也导致很多人盲目随意的乱买,贪便宜买低价劣质货,或者盲目相信大牌子,或者颜值设计。其实好坏的区别,根本在于护龈护牙体验、人群兼容性匹配度以及脉冲频率均衡度、冲击克度精准度等上百项的技术调校上!

2、注意模式档位的选择考虑档位的数量,选择数量多的,考虑到不同朋友的口腔差异性,档位模式多的话,可以根据需求和喜好选择。

3、注意喷嘴的配置。大家选择的时候根据需求喷嘴的类型,有正畸、舌苔、常规、敏感等多种类型可供选择,挑选的时候我们还需要考虑喷头的材质和价格。

4、选择可试用的品牌。“拆封不退”政策下消费者无试错机会,而支持试用,可以先试是否合适,然后再决定是否购买,不用担心买不到合适的产品。

5、拒绝低价产品。一分钱一分货,低价代表着劣质。低成本往往的代表用不上好的材料,也些核心部件的选用也都是次品,这就带来了一系列的性能不稳定。

6、选择配备优质水泵。优质水泵动力范围大,出水性能稳定,有利于护牙护龈。

哪款冲牙器比较好用?看完我分享的六大必读冲牙器挑选方法后,接下来再推荐五款综合性能不错的机型。

一、扉乐Sii冲牙器

款式特色:专业牙医力荐的小众不伤牙精品!

哪款冲牙器比较好用?我还在专业健康杂志上看到过这个品牌的介绍,扉乐曾经是口腔技术方案商,专业实力雄厚,已经成长为国内最专业的不伤牙品牌,扉乐团队堪称产品技术偏执狂,放话用300%的品质体验死磕知名品牌高伤牙率和傲慢态度而出名!它家的扉乐Sii冲牙器主打“全场景、多敏式、高精度”。哪怕是在超高脉冲下,也可减轻75%以上的损害!还针对冲牙器造成的不易察觉的长期慢性伤害,做了特殊优化!从不做广告,是众多专业牙医力荐的小众不伤牙精品!由于品质要求太高产能有限,所以常常卖断货。此外,还被严选榜评价为品类专业性第一,跟其它拼颜值设计、杀低价的品牌完全不同!有着严谨、医用级的研发标准,从不做广告却很多牙医推荐。

它是如何彻底解决冲牙器伤牙难题?扉乐Sii推出独家“3档正常模式+ 3级Sii敏感模式”,打造了独家婴儿级特敏模式,儿童轻柔模式等。通过跨度更大的脉冲频率,高精度、高覆盖不同档位脉冲力度,可适应大多数复杂口腔场景环境、多敏感人群!

扉乐针对国人复杂的口腔现状,比如不同程度的蛀牙、牙周炎、牙出血、牙疼等,首创八项不伤牙黑科技和全场景超高跨度脉冲频率,通过细分120类口腔问题特征研究,针对脉冲持续衰减度、出水持续稳定性、压强切换响应度、出水角度精准度等百余项测试项目进行循环测试和优化,要求每一支冲牙器必须在3-5年内各项调校指标的偏差值不高于0.1%,最大限度地实现了高效清洁不伤牙!

下图是测评达人给出的测评结果,在冲牙器冲击草莓的实验中,扉乐对草莓的损伤最小。

很多人都在网上吐槽,不少知名大牌的售后差,而且态度很倨傲,为此扉乐针对性地提供专业的全链式口腔服务方案!为了让用户了解牙齿情况合理挑选和使用,扉乐提供专业的牙齿检查、牙齿疾病排查服务,甚至是长期的护牙跟踪指导和沟通、以及各种牙齿疾病的紧急指导。更让人惊喜的是,它家还限时送5年喷嘴、7天无理由开封试用、长达两年的品质售后,光喷嘴这一项每年就能节省一百多!扉乐电动牙刷也非常给力,好用不伤牙,我已经用了很久了。

二、飞利浦HX8331冲牙器

款式特色:手柄做了防滑设计,方便抓握

哪款冲牙器比较好用?飞利浦是国际比较出名的外国品牌,旗下有着非常多的产品生产线,大到冰箱洗衣机,小到冲牙器均有涉猎。飞利浦进军冲牙器领域好多年了,有着自己的研发团队和技术实力。

这款冲牙器机型颜值比较高,机身设计了纯白色,搭配上机身椭圆状的线条,比较美观。机身的侧面有着一条三四厘米宽的突起带,上面分布了很多突起的小点,以便我们使用抓握。

飞利浦的设计大都比较贴心,喷嘴设在冲牙器机身的一侧,这样我们冲洗的时候能够轻易地伸到智齿的地方,后槽牙也能清洗干净。我个人觉得比较麻烦的地方是,它充满电需要24个小时,真的太久了。这款的喷嘴2只装99元,有点小贵,一年需替换4只,光喷嘴花费就差不多200元了。

三、华为力博得冲牙器

款式特色:多档清洁模式,品质做工还行

哪款冲牙器比较好用?给大家介绍的这个冲牙器是和华为合作的品牌,这个冲牙器主打的是品质做工,这一点其实大家从外观上也能感受的到。这款冲牙器从外观来看的话是简洁大方的,它白色的机身是小蛮腰柱状的设计,握持感不错,还具有防滑作用。

整个机器设计的也比较简约大方,要说操作的话,它是一点都不复杂的,一键就可以开启,一共是有3种不同的清洁模式以及两档力度供大家选择。

这款冲牙器配件的话也比较齐全,它一共配备了五个喷嘴,一共是标准喷嘴、舌苔喷嘴、牙菌斑喷嘴、牙周袋喷嘴、正畸喷嘴。如果是普通人,牙齿和牙龈没有问题的朋友的话,一般使用标准喷嘴和舌苔喷嘴就完全够用了,对于特殊的人群来说,大家可以按自己的需求另外选择其他喷嘴。他家的喷嘴2只装59元,基本一年要换4只,就要花120元。

四、倍至冲牙器

款式特色:档位可调节,冲牙器行业新军

哪款冲牙器比较好用?倍至是冲牙器行业的一个新兴品牌,我觉得他家的特点是外观设计比较好,这个绿色还挺小清新的,而且是一个抽拉式水箱的设计,外出携带也挺方便的。

从亲测体验来说,我是觉得它的清洁力还算不错,智齿的位置也是可以轻松冲到,不用担心有一些缝隙清洁不到。这款可能因为是主打便携式的原因,水流压力和模式这块比较一般,只有三个档位可以调节。

因为我的牙齿相对比较健康,所以对这三个档的体验跟大家说一下,大家可以做个参考,一档的话有点过于温柔,用起来感觉效果也是比较一般,二档的话,会比较适合牙龈比较脆弱的朋友使用。对于已经经常用冲牙器的朋友来说,可能三档会相对更合适一些,因为三档的压力更大,冲击也更大,清洗效果也会更好。这个品牌的喷嘴是2只装售价59元,一年下来4只的话,要118元左右。

五、usmile密浪冲牙器

款式特色:可伸缩水箱,节省空间

哪款冲牙器比较好用?usmile这个品牌近两年比较火,主要原因是它家的宣传非常到位,而且还请了人气非常火的肖战来代言,知名度一下子就上来了。还有就是usmile比较注重产品的外观设计,这款冲牙器颜值比较高,所以比较受大家欢迎。

密浪冲牙器是便携式的,机身和水箱做了可伸缩式设计,使用的时候把水箱拔下来即可,方便收纳。水箱的容量是200ml,不算很大,但是日常的清洁需求还是可以满足的。

它有三个模式可供选择,初次使用冲牙器的新手朋友一定要先从轻柔模式开始,不然容易把牙龈冲出血。我使用的过程中发现,使用时切斜角度过大的话水箱会漏水,不知道是我这台机器的原因,还是这个产品的水箱设计有问题。Usmile还提供一年的质保,喷嘴两只是59元,我们一年需要替换4只就是118元。

哪款冲牙器比较好用?在文中我有进行了讲解,还特意为大家分享了六大挑选冲牙器必读挑选方法,以及具体的机型点评,大家在之后的选购过程中一定要优先选择更具专业实力、口腔适配度高的专业品牌!不然选到不专业的劣质产品,是会导致伤牙隐患产生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