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关注儿童听力问题 提醒家长新生儿听力筛查必不可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8日 17:40

导语:

根据我国卫生部数据显示,我国7岁以下儿童约80万,新生儿听力损伤总发病率为9.52%。而新生儿听力筛查是早期发现新生儿听力障碍,开展早期诊断和早期干预的有效措施,能够减少对儿童的影响。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耳喉鼻科为家长科普新生儿听力筛查的重要性,以便及时发现并进行干预,让儿童健康发展。

公众号图片)

儿童听力障碍会带来哪些影响?

严重听力障碍的儿童由于缺乏语言刺激和环境的影响,在语言发育最重要和关键的1-3岁内不能建立正常的语言学习,最终将导致聋哑,俗称“十聋九哑”。轻度的听力障碍也会导致语言和言语障碍、社会适应能力低下、注意力缺陷和学习困难心理行为问题,影响孩

子未来的职业发展和生活质量。

哪些儿童更容易发生听力障碍?

儿童听力障碍的高危因素包括: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住院超过5天;儿童期永久性听力障碍家族史;巨细胞病毒、风疹病毒、疱疹病毒、梅毒或毒浆体原虫(弓形体)病等引起的宫内感染;颅面形态畸形,包括耳廓和耳道畸形等;出生体重低于1500克;高胆红素血症达到换血要求;病毒性或细菌性脑膜炎;新生儿室息(Apgar评分1分钟0-4分或5分钟0-6分);早产儿呼吸窘迫综合征;体外膜氧;机械通气超过48小时;母亲孕期曾使用过耳毒性药物或袢利尿剂、或滥用药物和酒精;临床上存在或怀疑有与听力障碍有关的综合征或遗传病等。

有以上现象的,家长应更加密切关注孩子听力情况,及时带孩子进行听力筛查。

儿童被检查出有听力障碍怎么办?

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建议: 一旦孩子被确诊,应按照医生的嘱咐及早进行干预治疗。尤其被确诊为永久性听力障碍的宝宝应当在出生后6个月内进行相应的干预治疗,并定期复查,监测宝宝智力发育情况,以防因此造成不良后果。

(公众号图片)

日常生活中家长也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听力情况,如果婴幼儿听力表现有异常要及时到专业机构进行听力相关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耳鼻喉科是集耳、鼻、咽喉疾病的预防、保健和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能为新生儿提供专业的听力筛查检查外,还能为广大成人、儿童耳鼻喉患者提供服务,满足耳鼻喉患者个性化的诊疗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