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重磅!拓维信息获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颁授白银捐赠人及多个奖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1日 16:21

导语:

7月29日,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于北京正式落下帷幕。峰会以“软件定义世界,开源共筑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开源专家及各界有识之士等,围绕明星项目、专业领域和垂直技术三大主题举办十余个分论坛及相关活动,促进全球开源事业交流合作。

会上,OpenAtom OpenHarmony 分论坛表彰名单正式公布,拓维信息荣获 “2022年度 OpenAtom OpenHarmony 代码TOP 10贡献单位”以及”OpenHarmony生态领航贡献单位“两项大奖。

随着全球数字化进程的快速发展,操作系统作为关键的数字基础设施,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建设的核心动力。OpenAtom OpenHarmony 分论坛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OpenHarmony 工作委员会、拓维信息等参与共建,以“万物互联,使能千行百业”为主题,展现OpenHarmony 各行各业的应用实践和最新技术成果。

在OpenAtom OpenHarmony 分论坛中,组委会特地举行了授牌仪式,表彰在 OpenHarmony 生态建设过程中具有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以此感谢他们对生态建设做出的努力。拓维信息在此次授牌仪式中,荣获“2022年度OpenAtom OpenHarmony代码TOP10贡献单位”和”OpenHarmony生态领航贡献单位“。据了解,拓维信息是国内上市科技企业,具有26年IT软件行业深耕经验,近年来顺应国产开源产业发展趋势,积极投身 开源生态建设,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致力于OpenHarmony生态共建。

据悉,拓维信息于2021年8月以白银捐赠人的身份加入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并同时成为了OpenHarmony 项目 A 类候选捐赠人。除此之外,2021年12月,拓维信息还专门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湖南开鸿智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面向交通、教育和智慧城市等行业定制化开发 OpenHarmony 商业发行版,打造面向不同行业的专属操作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拓维信息旗下开鸿智谷在此次峰会上重磅发布了基于OpenHarmony面向交通行业打造的“公路在鸿OS发行版”。据悉,公路在鸿OS发行版于6月7日已正式通过OpenHarmony兼容性测试并取得兼容性证书,该操作系统的发行也意味着OpenHarmony正式应用于交通行业已经成为现实。

湖南开鸿智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CTO杨启彬在发表《面向教育、交通领域,持续进化的OpenHarmony商业发行版》主题演讲时提到,公路在鸿OS发行版,以拓维信息多年交通数字化建设经验为支撑,面向公路场景提供核心技术共性能力,打造“软件+硬件+平台”智慧化解决方案,全方位赋能公路建养工程、公路隧道照明、路网应急指挥、道路收费管理等交通领域典型应用场景。

湖南开鸿智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梁栋发表了《OpenHarmony落地双高院校的人才培养实践》的演讲,分享开源人才生态建设成果。

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以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姿态,成为了中国乃至全世界开源从业者的重要交流平台,推动了全球开源事业的交流合作。作为此次峰会的重要共建单位,拓维信息将继续积极拥抱开源,持续推进开源生态繁荣和全球开源事业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