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江小白不盲目跟从,致力于打造“独一无二”的品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2日 14:32

导语:

放眼中国白酒市场,大家会发现,几乎每一家酒厂都想要形成独特的产品风格,有些酒企热衷于酱酒热,而很多品牌则坚持浓香为王,大量品牌在市场风向变化中反复切换赛道,最终失之东隅也失之桑榆。而江小白的原则是:不去盲目跟随,始终如一地在自己所擅长的风格上进行深耕,做有别于其他品牌的“另一种好酒”。

江小白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说过这样的一番话:“从创立起,我们就认为,如果江小白去跟随任何一家名酒厂的风格,始终都不能成为自己。过去的十年里,江小白始终如一地走自己的路,时至今日,我们已经掌握了独一无二的酿酒技术,产品的口感风格是别具一格的,在清香大品类里面,江小白已经做到了标新立异。”

江小白的“独一无二”,在其第三代酒体中得到完美展现,目前该品牌的很多产品都采用了这种酒体,得到了消费者和诸多专家们的高度评价。江小白的第一代酒体遵从的是传统川法小曲酿造法,第二代酒体升级到单纯酿造法,减少传统工艺里面的糟物。而第三代酒体则采用本味酿造法,在整个清香型品类里边,其口感特征是非常独特的,既保持了清香型白酒纯净、净爽的特点,同时也会呈现老酒的味道。

在江小白看来,本味之道其实就是粮之本味,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士其消费理念都开始聚焦到本味自然上。就如同餐饮的最高境界就是“大道至简”一样,那些真正意义上的美食都致力于还原食材本身的味道。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在喝酒的时候,觉得香型并不重要,因为他们不像专业品酒师那样去从香气的角度评判产品,而是“以味为先”。

江小白在本味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创新性地提出了酒味菜味和谐一体的理念,为此这个品牌进行了大量的实验,让产品更好地和中国八大菜系进行完美搭配,让其在不同地域的饮用场景中,都能显得“独一无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