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名创优品MINISO近15个季度持续盈利,品牌实力强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3日 14:40

导语:

6月30日,名创优品MINISO公布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详情并开始全球发售,联席保荐人为美银证券、海通国际及瑞银证券,这次名创优品MINISO采用的是“双重主要上市”的方式回归港股。从此次招股书的内容来看,名创优品MINISO在2019-2021财年经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8.4亿、9.3亿和4.8亿,同期净利润率分别达到了9.0%,10.4%和5.3%。

虽然说目前的净利润率在下调,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名创优品MINISO 3年累计净利润达到了近23亿元。而且2022财年前3季度净利润为4.3亿,可见名创优品MINISO的综合盈利表现可观。

从名创优品MINISO官网披露的财报数据来看,该公司从2019财年算起,最近的15个季度都保持持续盈利的趋势,不仅仅累计净利润达到了近28亿,而且每个季度平均都能够赚到1.88亿,尤其是2020财年第一季度(2019年930季度),创造了单季度最高盈利4亿元的记录。虽然说后面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而导致季度盈利下降,但是,名创优品MINISO随后的几个季度很快就恢复了良性经营,据悉,2022财年第二季度(2021年1231季度)净利润已经恢复到了2亿元。今年6月份,名创优品MINISO股价已上涨了70%。

此次名创优品MINISO采用这种回港上市的方式,一方面,能够更好地满足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接入条件,另外一方面,也便于A股投资者借助港股通投资,有利于活跃股票成交。

随着中国的潮流玩具市场在过去五年发展迅速。名创优品MINISO集团旗下的潮玩业务TOP TOY也取得了不错的发展,自成立以来就不断释放出强劲的增长潜力。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来看,名创优品MINISO的TOP TOY共有89家门店,而且在中国潮流玩具市场的主要品牌中排名第三。未来,中国潮流玩具市场规模还会继续增加,预计2022年至2026年将以24.0%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市场会有更大的空间。

名创优品MINISO早早地就敏锐捕捉到新兴的潮流玩具文化的发展趋势,充分利用其丰富的零售经验、供应链能力推出「TOP TOY」品牌,成功地进驻潮流玩具市场并最终建立潮流玩具平台。目前,TOP TOY也聚焦“兴趣消费”与“国潮经济”,蓄力打造TOP TOY中国积木品牌,还将电竞这一备受年轻人欢迎的流行文化元素与潮玩进行结合。未来,相信TOP TOY还会受到更多圈层消费者的喜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