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孩子不吃饭不长个怎么办?你可能忽视了这个问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4日 14:06

导语:

在提到孩子不吃饭不长个这个问题时,很多家长会露出自责的神情。即使自己苦练厨艺,也很难让孩子爱上吃饭。看着别人家孩子一天天地在长高,而自己的孩子就像相框里的人一样,不见长高。家长能不苦恼与自责吗?那孩子不吃饭不长个怎么办呢?

孩子不吃饭不长个怎么办家长们应该明白脾胃虚弱或许是孩子不吃饭不长个儿的主要原因。

家长们为了孩子们营养能跟上来,都会给孩子准备各式各样的营养套餐,有的家长甚至一天给孩子吃六七顿,日常还有各种零食点心,就怕孩子营养跟不上。但是,过犹不及。如果孩子吃的过多,会让较为柔弱的脾胃功能超出负荷,就容易出现积食、消化不良等症状,其表现就是不爱吃饭、食欲减退,甚至还会出现腹胀、饱嗝乃至呕吐等情况。这样的情况下,就无法好好地吸收营养,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孩子长个儿。

所以,为了让孩子好好吃饭,除了饮食规律,不暴饮暴食外,还要注意给孩子调理脾胃。脾胃好了,就会打开食欲之门,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营养,让他们快快乐乐地成长。那如何调理脾胃呢?

1.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孩子有自己的饥饿感知,饿了该吃饭的时候正常吃,吃饱了就不要再强迫孩子吃了,更不要追着孩子喂饭。有些孩子遇到喜欢吃的食物会一次吃很多,这个时候家长就要注意给孩子控制量。老话说的好“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

2.尽量不吃寒冷的实物。家长尽量不要给孩子吃冰冷的食物。天气热时解暑的方式有很多,冰棒尽量不吃,西瓜等水果不要吃冰过的,其他寒凉食物要少吃。

3.给孩子进行腹部按摩。在孩子肚脐眼位置进行顺时针按摩,能够有效改善孩子积食症状,保护脾胃功能。

4.还可以给孩子吃点健胃消食的产品,比如江中小儿健胃消食片,它含有的太子参、陈皮、山药、炒麦芽、山楂等,大多是厨房里常见的食材,可以说用起来是比较放心的。而且江中小儿健胃消食片是三代人的回忆,无数个孩子在它的陪伴下健康成长,其中很多人已为人父母,又与孩子进入江中小儿健胃消食片新一轮的记忆及见证。对于孩子来说,酸酸甜甜的口味和萌趣的小熊图案,既让他们打开了胃口,增强了营养的吸收,又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护航。

其实,在提出孩子不吃饭不长个怎么办的问题前,需要先带孩子去医院查一查不吃饭的原因。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就要尽快治疗疾病,如果是脾胃虚弱导致的就要及时调理脾胃。如果是孩子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比如暴饮暴食、吃饭不规律等,就要帮助孩子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只有孩子好好吃饭,才能吸收足够的营养,有了营养才能帮助孩子长高个儿。还有别忘记让孩子早睡,睡眠充足也是非常关键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