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常州首家!五星级人才公寓——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获授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4日 14:43

导语:

人才资源是最为稀缺、最为宝贵的资源,人才竞争决定未来城市发展格局。8月2日,常州“全市人才公寓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顺利举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持续打响“青春留常”人才服务品牌,不断推动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人才公寓赋能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

微信图片_20220802125807.jpg

活动中,与会领导参观了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 实地感受全市首个五星级人才公寓的高品质和科技感,市委书记陈金虎为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授牌“常州市五星级人才公寓”。

微信图片_20220802125850.jpg

打造人才吸引力,居住保障是关键

城市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流向哪个城市,哪个城市的人气就旺,经济发展动力就强、后劲就足。引才聚才,需要拿出最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就是一项重要举措,人才公寓是引进青年人才、降低落户成本的关键一环。

“十四五”期间,常州计划在高校、科研机构、高新区等人才集聚区,规划建设或改造10万套符合青年生活需求的人才公寓。截至目前,全市人才公寓已开工6万套(间),竣工3.5万套(间)、入住2.7万套,入住率超77%。对比三年建设10万套(间)人才公寓的目标,实现“双过半”。

漫柏集团作为人才公寓品牌运营商,正持续向各类人才提供最好生活居住产品和最佳创新创业环境,为实现“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目标提供强大人才助力。

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获授牌

为充分发挥人才公寓在吸引和集聚人才方面的积极作用,鼓励更多力量参与到人才公寓建设中来,全面提升常州人才公寓建设工作水平,从2022年起,常州开始实施人才公寓星级评定工作。星级人才公寓评定由低到高设定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三个等级,主要反映人才公寓的硬件设施、管理水平、配套服务等状况。

在本次“全市人才公寓建设现场推进会”活动中,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为重点人才公寓项目,荣获“全市首家五星级人才公寓”授牌,代表项目获得了政府与市场的认可。

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总面积20万平方米,共有人才公寓3118间,10000平方米的公共空间,仅用一年左右时间就建成投运,可为8000名青年人才提供栖息之地,建设有商业街区、啤酒公园、卫生服务站、共享厨房、未来人才体验中心等功能设施,目前入住率已超91%。秋白书、健身房、瑜伽馆、电竞室、桌游室,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在这里组建兴趣社团;意园、孵化器、路演厅、直播间,年轻人在这里追逐创新创业的梦想。社区还运用数字化系统管理,以AI为主导,配套无人超市、无人货架、智能安防系统等数字化应用,围绕高层次人才个性化需求量身打造特色楼栋,全方位构建未来人才生态圈。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常州将持续完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为各类人才搭建更多筑梦空间,形成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的新格局,真正让常州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成为年轻人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漫柏集团也将不负众望,助力常州全面打响“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品牌,让天下英才在常州遇见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