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自有芯”的SSD竞逐,“芯盛智能”已为人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5日 17:32

导语:

新兴指令集RISC-V开源架构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基于RISC-V架构设计芯片,用在各行各业的设备上。

近日,2022全球闪存峰会及2022第四届汽车电子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重点提及了RISC-V开源架构对国产芯片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RISC-V是一种国际新兴的开源精简指令集,为我国处理器乃至芯片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开放的RISC-V对CPU行业所带来的意义,将类似开放的Linux对OS行业产生的意义,为全球摆脱CPU架构的垄断,传播科学开放精神,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目前,国内已有成熟的RISC-V产品相继推出市场,在国产存储控制器领域,芯盛智能在2022全球闪存峰会上率先发布了国内首款基于RISC-V架构的 PCIe4.0控制器芯片,这款芯片命名为“行者“,彰显芯盛智能为实现固态存储100%国产化而持之以恒踏步向前的信心与决心。

芯盛智能成立于2018年,是国内固态存储控制器芯片与解决方案的新贵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党政、网安、轨交、国网、电力等千行百业的建设中。芯盛智能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4年发布了3款主控,已经成为国产存储领域的中流砥柱。

芯盛智能推出的“行者”芯片为饱受“缺芯”之痛的国产存储企业树立了新榜样。

“芯片”的下一步,就是“盘片”——目前,在自有芯的基础之上,芯盛智能已经推出了多样化的固态存储产品,包括企业级SSD、工业SSD、安全加密SSD、桌面SSD及嵌入式eMMC等,以适应不同客户不用应用场景下对数据存储及安全保护的需求。

纵览当前国产存储市场,真正具备芯片设计研发能力和完整产品供应能力的厂商,屈指可数,而芯盛智能正是此间翘楚。据了解,芯盛智能预计在今年的Q4将推出搭载“行者“芯片的PCIe4.0企业级固态硬盘SP3000,实现这一市场从0到1的突破,填补国内空白。

立足于自有芯片且不断延伸相关产品线,从而赋能数字时代的基础设施建设,是芯盛智能既定的业务战略,以“固态存储中国芯”为使命推动这一切得以落地及实现。

逐步实现国产化替代及自主可控,事关国家战略,亦是正在发生的全行业变革。在大量关键型基础设施建设中,这一变革尤为明显,如金融、能源、教育、政务、医疗、电信等大行业极为突出——而芯盛智能提供的,正是100%国产化端到端解决方案。

我们相信,存储赛道竞逐的最后主角及撞线者,终将是真正的国产存储企业。已然身生双翅,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