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傲数据参编的《智慧城市标准化白皮书(2022版)》正式发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5日 18:00

导语:

当前,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改革、产业升级、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驱动力。其中,标准是引领和支撑智慧城市规划设计、建设运营、迭代升级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智慧城市相关理念认知不断演化、智慧城市实践不断丰富,新的标准化需求不断涌现。

为响应国家相关战略要求及各相关方标准新需要,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组织编制了《智慧城市标准化白皮书(2022版)》,并于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2022年度全体会议召开期间正式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805175624.jpg

该白皮书由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牵头,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华傲数据等49家单位共同编制。

作为国内政企数据治理的领军企业,华傲数据结合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技术优势及丰富的落地实践,深度参与了白皮书标准体系中数据类标准的编制,为白皮书的编制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案例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805175628.jpg

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是我国的国家战略。数据的应用是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支撑,数据相关政策也密集出台,数据标准被当作实施智慧城市及数字政府国家战略的重点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805175631.jpg

自成立以来,华傲数据利用大数据的前沿技术,积极与业内相关机构及国内标准化组织合作,共同建立数据治理、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等国家、行业、地方、团体等相关标准,推动和规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除担任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创新联盟、数据安全推进计划(DataSecurityInitiative,DSI)工作组成员单位外,华傲数据CEO贾西贝还担任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业数据分技术委员会(SACTC159/SC4)、广东省数字政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140)以及江苏省数字政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委员。截至目前,华傲数据发布及在研的标准达40+项,其中包括14项国家标准、6项地方标准、6项团体标准等。

今后,华傲数据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积极推动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深度参与国内相关技术标准的制修订,积极为国家标准化组织做贡献,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大数据领域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以高质量数据智能产品、高水平大数据技术,高标准业务规范,赋能数字中国建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