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蝶云·星空以数据智能软件,赋能智能制造领域加速转型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1日 17:16

导语:

以软件服务赋能智能制造,正成为加速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重要抓手。《人民日报》曾发文指出,“专精特新”企业规模虽小、领域虽细,却是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广大中小企业的“领头羊”。而“专精特新”企业想进一步实现创新化、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发展,常需借助专业Saas(软件即服务)产品,例如金蝶云·星空,来增强智能制造、智慧管理能力,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

以软件服务赋能智能制造,金蝶云·星空提出“五力成长飞轮”

虽说高成长型的“专精特新”企业潜力巨大,但在遭遇“瓶颈”时,如何超越自我,找到持续增长的新动能,始终不是易事。对此,作为高成长型企业SaaS市场领导者,金蝶云·星空提出了“五力成长飞轮”,助力企业以软件服务赋能智能制造,全方位重构产品力、交付力、口碑力、获客力、收益力。

这并非单纯纸上谈兵,而是金蝶云·星空通过服务25000+客户,分析、归纳高科技、新制造、新零售、新餐饮、生命科学等不同领域成长型企业,总结出的一套切实可行的实践方法论。

在金蝶云·星空看来,“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个体系化、有针对性的系统工程,既需要以软件深化智能制造能力,不断提高产品力,也需要创新数字化管理,打通全业务流程。

归根到底,数字化转型不能留下“木桶的短板”,“研产供销财”全领域,一块也不能拉下。而从底层逻辑来看,“五力成长飞轮”其实是一种典型的“T型战略”,一方面强调纵向深挖技术与品牌护城河,另一面则助力企业用户横向扩宽产品与客户体验。那么,在具体实践中,金蝶云·星空如何做的呢?

以软件服务赋能智能制造,金蝶云·星空助力成长型企业加速转型

首先,需要强调一点,金蝶云·星空以软件服务赋能智能制造,助力不同领域“专精特新”企业踏上“五力成长飞轮”,既有普遍的参考价值,也要考虑到每一个案例本身的特殊性,切不可生搬硬套。

以金蝶云·星空与深圳快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napmaker”)的合作为例。合作企业专注于数字制造领域,尤其在3D打印领域有着一定的全球影响力。基于这些特点,金蝶云·星空为它量身打造了集团一体化管控平台,可实现国内外业务全天候在线,满足弹性、高效、可扩展的业务管理需求。

与此同时,该系统平台还支持经营数据分析、全局库存管理、物料齐套分析、财务系统集成等实用功能,可谓全方位提高了合作企业产品力、交付力、口碑力、获客力、收益力。关于这一点,Snapmaker方面坦诚道,携手战略合作伙伴金蝶,加快了公司信息化系统全面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高成长型企业的道路上,金蝶云·星空从未踽踽独行,而是和千万行业千万伙伴一同成长。除了以软件服务赋能智能制造,它还联合了亚马逊云科技、携程商旅、德勤、等合作伙伴,共创EBC可组装模式,通过组装人才、技术、差旅服务、出海资源等能力,助力更多中小企业加速转型、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