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众银行“政银担”落地重庆成效显著,携手重庆科担为强链稳企再添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2日 15:28

导语:

为进一步降低辖内小微、科技、战略新兴产业企业融资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去年11月,微众银行与重庆科学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重庆科担”)就开展新型“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模式达成战略合作。自合作开展以来,双方合力提升辖内小微、科技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进一步降低了小微、科技企业融资成本,合作成效明显,截至7月31日,重庆科学城担保合作项目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超1300户,发放贷款总额近13亿元,小微和科技型企业占比100%,当前担保余额超7亿元。这也是微众银行新型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应用,是服务半径的再一次拓展,对降低小微及科技企业融资成本、提升融资体验作用明显。

链群并重,以链强群,金融活水润泽企业成长和产业升级土壤

重庆是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数据显示,2021年重庆规模以上工业营收排在全国第五,是西部唯一进入全国十强的城市。强大的工业实力,是重庆城市的底蕴,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据悉,2022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持续引入金融活水、完善企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将为重庆坚定践行“链群并重,以链强群”提供强大驱动力。为进一步发挥科技金融支撑作用,重庆市新成立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重庆科学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小微、三农、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尤其是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易获得、低费率、高效率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服务。

微众银行携手重庆科担,契合双方扶持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初衷,分别发挥出数字银行数字科技及线上化信贷服务优势及政策性担保机构服务基础和增信优势,充分依托风险分担机制,为辖区内小微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依托优质的线上化、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提升信贷资金可获得性和获得效率,进一步撬动产业升级支点。

关键变量,最大增量,创新服务战略新兴产业及双创主体高质量发展

当下重庆正瞄准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生物医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软件信息等赛道,加速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绿色低碳、智能制造及高技术服务等主导产业。接下来的合作中,微众银行与重庆科担将进一步扩大新型“政银担”服务模式的覆盖面,为辖内更多战略新兴产业及双创主体提供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助力培育“科技+金融”创新生态,进一步助力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微众银行首创的“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模式,经实践验证是切实利好小微企业的政银合作新模式。自去年首次推出后,该模式在湖南、广东、陕西等多地落地开花,切实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拓宽了融资渠道,充分发挥了金融的精准滴灌作用。接下来,微众银行微业贷将不断强化政银合作模式创新,为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做出更多有益实践,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