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邮消费金融加强创新布局,以科技赋能金融服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5日 14:01

导语: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金融科技快速发展,普惠金融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但在当下,国内仍有超3亿新市民的金融需求有待被满足。2022年3月,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支持鼓励银行保险机构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为了更加切实地满足群体的金融需求,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消费金融”)结合具体场景加强服务质量,以科技赋能金融服务。

科技创新,提升金融服务体验

中邮消费金融坚持科技赋能,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提升金融服务体验。中邮消费金融科技创新主要体现在金融服务的“三化”:场景化、自动化、智能化。

在场景化方面,中邮消费金融结合业界成熟、先进的技术框架,成功自研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可提供场景识别、图像背景识别、对话的管理、意图的识别等,实现消费金融场景的AI应用。而在自动化和智能化方面,中邮消费金融拥有超100个应用系统,其中2021年正式上线投产的新核心系统,具备日均百万次级贷款审批处理能力,可实现7*24小时不间断的贷还款业务,提高服务效率,为客户带来多样化的创新服务,打造“因客而变、千人千面”的自动化、智能化服务,提升用户生活品质。

以高质量专利赋能金融服务

中邮消费金融凭借全面金融科技布局实现了金融服务场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在行业站稳了脚跟,走上了一条科技驱动的稳健发展之路。目前,中邮消费金融已获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21项发明专利,涵盖人工智能、分布式计算、大数据处理等多个领域,另有多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

此外,中邮消费金融高度重视金融科技与业务融合发展,通过数字化转型支撑全业务流程高质量发展,现已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55项,拥有上百个应用系统,其中90%以上系统为自主研发。

中邮消费金融负责人表示,金融机构有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未来,中邮消费金融将始终坚守普惠金融的初心,在科技和服务上不断创新,为更多用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