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蝶云·苍穹,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EBC时代的好帮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6日 09:50

导语:

随着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球经济以及企业经营都受到了巨大挑战。正值时代大变局之下,唯有善于利用新技术的企业才能驱动企业尽快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依次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来尽快恢复经营。而云计算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底座,被诸多企业所重视。为了更好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指引,全球知名研究机构Gartner曾携手金蝶等SaaS厂商倡导提出了EBC概念,以此重新定义企业数字化的方向和范围。

EBC是什么?企业该如何建设EBC平台?

在实施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需要企业拥有强有力的领导力来克服诸多困难与挑战。作为中国企业服务市场落地EBC的先驱,金蝶连续三年携手Gartner推出《EBC白皮书》,为无数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提供了清晰的路径。

那么,EBC到底是什么?企业又该如何建设EBC平台?

EBC,即企业业务能力,它是一种技术方案,也可以说是一种管理哲学,被用来代替过去的企业EPR概念。随着产业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过去的EPR已经不再适合亟需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而EBC平台,则是互联网3.0时代企业管理全面升级的大背景下孕育而出的。一体化的EBC平台可以全面提升企业的数字化战斗力,并支持企业业务的全方位发展。而无数的企业也随之意识到,数字化的最终价值就在于打造企业的业务能力,也就是EBC。

随着一体化低代码、卓越云端等新技术的进化,逐渐衍生出了包含物联网平台、信息系统平台、客户体验平台、数据与分析平台以及生态系统平台在内的五大企业业务能力平台,共同建成EBC平台。而EBC具有一项重要的特性,即“可组装性”,新兴企业可以一步到位,而有“历史遗留”的企业则可以一步步改造再过渡到一体化的新建EBC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金蝶对EBC平台建立了成熟的模型,并针对中国企业的推进方式将其建设进度划分为六个阶段。从数据中可以明显看出大部分企业已经开始进入规划化推广阶段,很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逐步迈入了组织转型的深水区。

金蝶云·苍穹,全面落地EBC的最佳实践平台

EBC可以像搭积木一样助力企业来实施数字化转型,这一理念与金蝶倡导多年的企业级云原生和KDDM技术不谋而合。金蝶云·苍穹以积木组合的方式,帮助企业快速构建自主可控且性能稳定的数字化业务能力组装平台。

金蝶云·苍穹可组建企业级PaaS平台,它能够帮助企业构建数字化能力引擎,以此支撑企业打造五大数字化平台,将ERP重构到EBC,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变。根据Gartner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企业成功实施数字化转型核心所在的PaaS领域,金蝶云·苍穹拥有23.84%的市场占比数据,凭借着这样出色的成绩,金蝶位居高生产力中国市场占比第一位以及全亚太区第四的位置,这是对其实力的最佳肯定。

自金蝶云·苍穹平台推出以来,就已获得了超过500家大型企业以及跨国企业的实践检验,帮助企业完成了众多核心业务平台的重构以及转型升级。金蝶云·苍穹,是中国企业全面落地EBC的最佳实践平台。未来,金蝶将会继续深耕中国企业服务领域,为更多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战略级价值供应,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