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套系化厨房新时代,看华帝如何打造高端套系厨电产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9日 15:55

导语: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快速发展,家电行业也进入到一个新的变革时代,家电消费也呈现场景化、一体化产品的套购趋势。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套系家电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套系家电的市场规模高达1538亿元,约占家电市场整体的14%,这其中,又以厨房套系居多,前景也最为广阔。在这一背景下,“套系厨电”成为众多厨电企业发展的重点。

而作为厨电行业的传统头部品牌,华帝是业内率先从硬件单品创新向套系化方案创新变革的企业。



前瞻性战略布局,占得套系时代先机

套系化趋势下,也给身处变革时代的厨电企业提出了新的课题:如何适应套系厨电的发展,以及如何应对随之产生的市场变化?前瞻性战略布局是关键。

作为拥有三十年技术积累的厨电品牌,华帝不仅给出合适的回答,更以实际行动将其付诸实践。


image.png


2020年,先知先觉的华帝首次提出“全系厨电”概念。所谓“全系”并不止是产品,而是从营销、到渠道、再到服务,处处都应体现更人性化的专业追求。正如华帝董事长、总裁潘叶江所说:“厨房电器不应该只是基于功能独立于厨房,未来的厨电应该与厨房相互融合,不仅仅是厨电的套系化研发,还应提供整体厨房空间的解决方案。”

2021年,华帝重磅发布里程碑计划——家居一体化,并提出未来理想厨房的演化方向:不仅是系统化的整合,更应该与厨房、家居形成一体,背后则包含着外观风格的统一、软件系统的统一,服务体验的统一。而这也加速推动着华帝从传统硬件单品向整体厨房解决方案的转型升级。


image.png


2022年,三十而立的华帝再次发布全新品牌战略——践行科学品牌道路、打造三好厨电、赋能认真生活,并提出“一个中心,两个解决方案”,即以家居一体化战略为中心,将套系厨电和集成厨电两大解决方案作为承载,不仅为用户构建起更加套系化、一体化、集成化的厨房新场景,也为新征程注入新动力。

“品牌力+产品力”双驱动,抢占市场竞争高地

面对愈发激烈的厨电市场,通过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来提升竞争力是发展的必选项,而强大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则是企业战略布局的核心所在。

品牌力构建上,华帝不断推进品牌年轻化建设,使其更加贴合年轻厨电消费市场的发展需要。



早在2014年,华帝就率先启动品牌年轻化转型升级。近年来,华帝通过与热门综艺、二次元IP等跨界联合,携手Z世代顶流欧阳娜娜担任品牌代言人,推出全新品牌Logo和品牌价值新主张等,以年轻消费群体的品牌沟通方式与路径,提升他们的品牌认同感和获得感,让品牌势能得到充分释放。如今,华帝不仅率先完成了品牌年轻化转型升级,更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年轻化发展道路。

产品力打造上,华帝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产品升级,千锤百炼打造高品质套系精品,持续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三年,华帝先后推出了元气套系、敦煌套系、魔尔套系和宠爱套系,从设计理念、制造工艺,再到使用场景、服务体验等,都进行了持续的迭代升级。


image.png


一直以来,华帝不断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根据华帝最新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各类费用2.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66%,研发费用率为4.36%,新增专利1436项,是厨电行业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之一。截至目前,华帝拥有3300多项授权专有技术,数量位居行业前列。

在持续提升品牌力和产品力的同时,华帝还全面开拓渠道、完善服务体系等,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的体验、购买、售后服务的便利。

在套系化厨电风口爆发的当下,机会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企业。显然,华帝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展现着其独特的生命力。未来,华帝还将加筹加码,以品质更优、体验更佳的套系化产品和一体化整体厨房解决方案,真正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