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生机勃发,未来之城: HICOOL 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上的北京城市副中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30日 09:00

导语:

8月26日至8月28日,HICOOL 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一个定位于“遇见全球创业者”的国际性创业赛事,走入第三年的HICOOL峰会在搭建交流平台、汇聚全球资源等方面展示出了不可替代的特殊优势,已然成为北京科创产业的一张名片。北京城市副中心,在今年的HICOOL峰会全面展示了高质量发展成果,拿出了更多的创新科技项目和创业帮扶政策,让全球创业者和各类机构对这座生机勃发的未来之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展区“五河交汇”风格亮眼 科创项目密集呈现

为了更好的提供创业对接场景,今年的HICOOL峰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设置了北京各区展位、大型企业开放创新主题展区、生态伙伴交流区等六大展区,用以承载“北京创新主题日”“全球创业者主题日”等多场重磅活动。位于E3区域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题展区,以“五河交汇”、“五子联动”的设计理念为引领,由象征着副中心核心区域内五条河流的蓝色水柱拱卫着“北京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两行大字,科技蓝、生态绿、创新白交织的色调搭配清新明快,是一个能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的设计精巧、主题鲜明的展区。

“为了与HICOOL峰会创新创业的主题相匹配,我们在今年的展示设计上着重强调了科技、现代的关键词,”城市副中心展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到,“通过电子沙盘、LED屏、现场实物、VR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自然禀赋、政策优势和创业环境。”

据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今年的展区设计中,突出城市副中心推动“未来之城、活力之城、绿色之城、人文之城、共享之城、共治之城、共富之城”建设,围绕“3+1”主导功能,重点展示了副中心在政策制度先行先试、市场主体共建共治、应用场景示范引领等方面的探索与成果,从而利用HICOOL峰会平台实现政策宣传、成果展示、招商引资、项目对接等“创业一站式”综合效应。

“展区内的项目都是来自副中心区域内的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一位通州“两区”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副中心的快速发展,本身就是区域创业环境的最好代言人。”据统计,现场展示的协作6轴机器人、双屏翻译机、自主知识产权系统平板电脑、数字人民币、VR街区、DNA提取试剂盒等项目,涉及到先进制造、商务服务、数字经济、现代金融、文化旅游、现代种业等六大产业,以点带面展示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两区”建设取得的新进展。

参展观众反馈热烈 合作对接效应凸显

20余场创业市集特色活动,320余家参展商,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的5016个创业项目……以创业者为中心的HICOOL峰会,服务的是人,链接的是人,落脚点也是人。

人潮涌动,恰与副中心展区“五河交汇”的主题相得益彰。犹如京杭大运河在千年的历史上为北京带来了不计其数的人才货物,包容开放的副中心展区也无时无刻不在向外界传递着新时代的合作讯息。

“展区可看、可参与、可体验的项目很多,”一位前来参观的创业者在现场表示,“本次副中心拿出来的展示项目很多都让我非常感兴趣,没想到副中心区域内已经聚集了这么多的科创企业。”

遇见全球创业者,也让全球创业者看见北京城市副中心,毫无疑问正是展区组织者们的最大心愿:通过借助触控系统、液晶显示屏、灯箱、电子沙盘等综合设备,展区提供了极其丰富的产业政策、示范场景、承载空间、服务体系、落地案例等方面的文字、图像和视频互动资料,还配备了专门的工作人员,与前来参观的创业者、投资人、观众实时交流对接。

“我正在考虑新创办一家元宇宙相关企业,之前并不知道通州在元宇宙产业链扶持方面走的这么靠前、还准备建成元宇宙应用示范区和元宇宙主题乐园,”一位从杭州赶来参展的创业者评价到,“这里肯定是我会重点考虑的落地区域之一。”

“副中心的国际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刚才接待我的一个展位讲解员是来自巴基斯坦的朋友,”一位观众笑着说到,“不但汉语十分流利,好像还和我是大学校友。”

事实上,不光是观众期待通过展区了解副中心,通州本地的有关部门和区域,也期望通过这一窗口向外链接更多资源和机会。很多来自通州区产业领域委办局、各乡镇产业的工作负责人都在现场参观后表示,能够在这样国际化的平台上展示出本地区产业特色,无疑会为下一步产业招商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观察,在短短的3天时间内,北京城市副中心展区已经接待了数千名来自全球各地背景各异的参观者,包括同创伟业北京医疗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已经开始与副中心有关部门洽谈后续合作可能。

“合作是HICOOL峰会的主题,资源对接是这个平台最有价值的地方,”一位行业观察人士比喻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在今年展会上体现出的生机和活力,已经在全球创业者、参展机构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未来是会开花结果的。” (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