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集成家居赛道火热,华帝主动布局与创新占发展先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30日 16:07

导语: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断升级,家电家居的融合逐渐成为实现美好生活的关键一环,“集成化、套系化、智能化、幸福感、品质感、体验感”等成为消费者的期待和需求。

在这一大趋势下,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与此同时,也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品牌参与,纷纷加快定制家居布局脚步,抢占新机遇。那么,面对风起云涌的集成家居赛道,厨电企业又该如何寻求突破?

作为厨电行业的“传统巨头”,华帝凭借30年的积累沉淀,以及敏锐的洞察力,率先洞察出中国厨房的发展趋势,并站在了趋势的前沿阵地。

完成前瞻布局,下好全屋定制“先手棋”

在集成家居还未兴起的时候,华帝就已谋划布局好了全屋定制“先手棋”,牢牢掌握着消费市场的主动权。

早在2002年,华帝就正式进军橱柜行业,推出定制橱柜业务,成为最早一批入局的厨电品牌,并由解决用户的厨房需求拓展至解决万千家庭的家居需求。

2016年,华帝再次率先提出“橱柜和电器是一个有机整体”的概念;2018年,华帝又将原有的橱柜业务全面升级为“VATTI HOME华帝家居”,由此,华帝家居从单一品类橱柜向全屋定制家居行业发展,开始了在整体厨房、全屋定制、智慧家居三大领域上的布局之道。

华帝股份董事长、总裁潘叶江对此表示:整体厨房将是未来厨电业的“新龙头”,华帝家居全面开展大家居布局,意味着华帝已抓住现阶段消费市场的关键之钥!

从2002到2022,这二十年,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也不断升级,需求也不断发生着变化,而华帝也善于洞察和把握变化趋势,并做到了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让华帝在集成家居市场上不断“开疆拓土”。

布局成效显著,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得益于华帝的谋篇布局和精准发力,华帝家居也将品牌优势与产品优势形成用户的认知优势,最终转化为市场消费优势。

根据华帝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华帝家居仅橱柜一项收入就达到3.6亿元,同比增幅60.28%;2019年,华帝定制家居产品业务营收4.48亿元,同比增长24.56%;2020年,橱柜品类营收5.2亿元,同比增长15.89%,成为华帝第四个营业收入占比超过10%的产品,仅排在油烟机、灶具和热水器等厨电产品之后;2021年,华帝家居进一步优化完善产品、渠道、价格及新促销四大营销组合,从品牌、客户、产品、渠道、零售及服务六大方面,多维度为企业创造效益和价值。

除此之外,华帝家居的品牌实力和行业地位也不断抬升。例如,2020年,华帝家居荣登“2020中国家居制造业500强”;2021年,华帝家居入选《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与全屋定制行业“影响力十大品牌”等。

践行家居一体化”战略提供站式家居解决方案

如今,家电家居融合的大趋势已定,这其中,“一体化”、“场景化”成为最显著的特征,并重构着家电产品的消费链路,使得消费需求前置成为大势所趋。

基于此,华帝于2021年率先提出“家居一体化战略,实现家居行业与家电行业的跨界融合。

“大家居一体化”之下的企业,应以场景为导向,从设计、产品、服务等多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一站”的解决方案,解决消费者遇到的所有问题。华帝股份董事长、总裁潘叶江就曾表示:“未来的厨电市场不仅是系统化的整合,更应该是与厨房、家居融合一体,包含外观风格的统一、软件系统的统一、服务体验的统一。”这也与消费者的期待和需求不谋而合。

image.png


2022年华帝品牌发布会上,华帝在继续深化家居一体化战略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提出了“套系厨电解决方案”和“集成厨电解决方案”两大解决方案,集中加码发力场景化、集成化产品。

与此同时,华帝也在“家居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中,展现出自己的硬实力。例如,在套系厨电解决方案方面,华帝为满足年轻人对美好厨房的追求,全新推出专为90/95后新婚人群打造的宠爱套系;在集成厨电决方案方面,华帝凝聚其大量的产品资源,倾力打造了华帝三好集成灶,实现集成灶赛道的全品类覆盖。

经过多年发展,华帝家居从厨柜单一品类销售商成长为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的高端定制家居品牌。如今,华帝家居已全面布局大家居产业,正大踏步走向整体厨房、全屋场景、智能家居的定制。相信未来,主动求变的华帝,势必将重塑行业新格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