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Brand Finance2022年中国品牌500强发布,歌尔进入中国科技类品牌前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31日 09:47

导语:

日前,国际权威的第三方品牌价值评估咨询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22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歌尔股份以347.93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中国第74位,较2021年提升25位。同时,在备受关注的科技产业品牌中,歌尔股份位居中国科技类品牌价值前十。

据悉,Brand Finance是目前全球唯一品牌价值评估国际标准ISO10668、品牌评价标准ISO20671 的核心制定者,也是全球唯一的独立第三方品牌价值评估与咨询机构,其专业性和独立性受到国际广泛认可。今年榜单中,500个中国品牌的总价值达到人民币133108亿元。

过去十年中,中国品牌在Brand Finance的品牌总价值增长近十倍,许多品牌已经在某些行业占据主导地位数年。其中,歌尔也保持了品牌强劲增长的态势,不仅中国品牌价值排名大幅提升了25位,品牌价值同比增长了近50%,歌尔还首次进入中国科技品牌价值十强。长期以来,歌尔坚持精密零组件和智能整机的协同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以智能制造为支撑的垂直整合能力,在多个细分领域占据世界领先的市场地位。微型扬声器/受话器、微型麦克风、虛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耳机、游戏手柄出货量全球领先。

Brand Finance表示,中国软实力变化的图景正不断提高,更多的中国产品成为中国品牌,成为全球舞台上的竞争者,从而进一步成为全球领导者。品牌强度是品牌价值增长的关键指标,根据Brand Finance评价,歌尔的品牌强度评级也从去年的A+增长为AA。在新冠疫情、国际经济形势放缓等竞争压力面前,歌尔经受住了考验。从2012年布局虚拟现实领域至今,歌尔抓住了VR产业风口,已与全球主流VR头显品牌达成长期深度合作,占据全球中高端VR头显80%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2022上半年,歌尔实现营业收入436.03亿元,同比增长43.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79亿元,同比增长20.09%。其中,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的智能硬件板块已成为业绩成长的主力军,上半年智能硬件营收实现248.11亿元,同比增长121.32%。未来歌尔还将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链生态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