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Mob研究院发布《2022年中国企业级SaaS系列研究报告》分贝通作为典型财税SaaS企业案例入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31日 14:21

导语:

近日,Mob研究院就2022年中国企业财税SaaS市场发展进行了数据调研,并发布《2022年中国企业级SaaS系列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近年来我国金税工程、全电发票全面推广等政策的落地正在对财税行业发展进行引导和规范。从手工记账到数据上云,互联网的发展促进财税行业革新,财税领域智能化的程度逐渐加深。同时,随着中国市场主体数量和体量的增加,财税市场规模逼近百亿,达97.5亿元,占财税数字化市场的比重不断增大,已到20%左右。

市场潜力是机遇更是挑战。当前企业的财务管理主要面临效率低下、成本较高、质量较低和风险防范的问题,如何帮助企业改善这些问题,是财税SaaS行业进一步拓展市场规模的关键突破口。



针对上述问题,一些新兴厂商异军突起,正凭借创新且专业的产品和服务能力,迅速拉升行业影响力。Mob研究院在本次《报告》中从细分领域、产品服务以及客户案例三个维度,筛选出财税SaaS赛道中的五个典型企业作为案例进行分析,分贝通的下一代企业支出管理方案成为案例代表之一。



《报告》讲述了分贝通自2016年成立以来,从企业消费平台发展为下一代企业支出管理平台所历经的4个阶段的战略升级,包括打造“软件+支付”的创新模式,帮助企业通过一个平台、一个账户管理全部费用支出,并且以「中电建设的费用支出数字化管理」为案例,诠释分贝通如何通过下一代企业支出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中电建设从过去每月处理数万条报销数据转变为“干掉报销”。



报销作为企业一直以来的费用管理模式,过去只能做到事后管控,无法管理费用支出的全流程。预算规则难落地、员工贴票报销耗时耗力、审批流程长,财务审核票据工作量巨大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报告》中的「中电建设」案例就是典型代表。



自2021年中电建设牵手分贝通后,分贝通依托App付,先是让中电建设每月数万的差旅支出免报销,再是通过虚拟卡付和双端在线报销方案,解决了中电建设一直以来偏远地区的各类下沉消费的报销分散难管理的问题,基本让该企业全部的费用支出都在分贝通一个平台里完成,全部数据在一个平台内流转,中电建设可随时对数据进行调取、分析、应用。例如:通过大量的行为数据分析,中电建设已锁定了不同城市的住宿消费标准,极大的提高企业管理的强管控性,更大限度的降低企业的费用成本。

《报告》的最后,Mob研究院还强调,未来的财税SaaS不会局限在财税管理本身,而是更多的在业务系统中进一步发挥降本增效的功能,为企业更好、更快、更久的发展提供不可忽视的助力。(关注分贝通微信公众号可获取完整报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