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手买基金如何入门?这三个方面一定要做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9日 15:45

导语:

随着理财意识的崛起,越来越多人不再是拿一份死工资,而是开始去利用自己手上的财富去获取更多的财富。基金凭着成本低,操作简单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青睐。

但眼下基金市场投资难度逐渐加大,一是公募基金的数量逐年递增,已经突破万只大关,二是基金理财存在一定门槛,掌握更多的基金理


财知识和经验才能更好理财。对于刚基金入门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利用蚂蚁理财金选的:选基、配置、持有三项服务加大投资胜算。

据悉,蚂蚁理财金选基金池从全市场上万只公募基金中优选出了超180只基金作为参考名单,其中偏股基金约150只,偏债基金约30只。免去了刚基金入门者海选基金的烦恼,让其可以根据个人风险偏好二次筛选基金产品。

在对基金如何筛选方面也做了详细的说明,比如偏股类基金考量三个维度:追求持有3年以上收益跑赢偏股平均水平、追求滚动一年收益跑赢赛道基准,以及保持行业占比或持仓风格的稳定。

具体到每只基金上,进入各只金选基金的页面,均可以看到3项追踪指标,分别为超额收益能力、风格稳定性和长期盈利能力,其中超额收益稳定性是指每个月追踪基金近1年相对于赛道基准的超额收益,风格稳定性是根据定期报告的数据,追踪基金持仓中的行业或风格成分股占比;长期盈利能力是每个月追踪基金近3年业绩的表现,并和全市场偏股基金平均业绩做对比。

此外,金选基金页面按照偏股、偏债类基金分类,细分出成长、价值和科技、消费等11类投资赛道。其中在偏股分类上,包括了均衡风格、成长风格、价值风格、股债平衡、宽基指数、消费行业、科技行业、医药行业等,方便投资者合理配置。

鉴于基金是一种长期的理财工具,选择只是开始,选到好基金,做好配置,蚂蚁理财金选还建议至少持有3年。在持有过程中,蚂蚁理财金选会做基金追踪和调研,持续关注基金的长期盈利能力、风格稳定性等考量指标,并向用户提供指标变化、调研解读、月度复盘等内容,鼓励看长期。

值得一提的是,蚂蚁理财金选存在参考价值,但投资者也不能盲目相信,最好的方法是利用金选的选基功能节省自己精力,借鉴金选的配置和持有功能为自己寻求更稳定、更科学的投资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