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首届智能汽车人才招聘节正式启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4日 15:59

导语:

在新一轮科技变革的影响下,全球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百年未有的大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汽车行业势不可挡的潮流与趋势,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重要转型升级方向。

拉勾招聘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汽车产业或开始重新洗牌。造车新势力面临较大的挑战,传统车企因流程完善、资金雄厚、成熟量产经验,抗风险能力更强,加大数字化战略转型力度,也会吸引更多人才回流传统车企。

智能汽车人才结构性短缺,雇主竞争依然激烈

拉勾招聘数据显示,智能汽车行业人才的平均月薪达21500元,相比互联网行业人才18500元的平均月薪,在普遍高薪的互联网行业中依旧具备优势。从细分岗位来看,架构师平均月薪高达36530元,算法工程师月薪高达34660元。分析行业的人才供需情况,可以看到智能汽车人才总量和结构性短缺并存,外部招聘环境竞争激烈。

image.png

在过去5年间,智能汽车行业内大量新人涌入,老兵频繁跳槽,行业平均薪酬快速攀升。因此也导致企业招纳人才的成本大幅增加,人才流失严重。在人才跨行业、地域流动加速,人才背景更多元化的趋势下,吸引和留住核心技术研发人才及管理型人才成了车企面临的重大挑战。

image.png

为了帮助智能汽车车企在未来全球人才竞争中获得更多优势、谋求更大发展,拉勾招聘发起中国首届智能汽车领域人才专项活动——“智能大时代·智能汽车人才招聘节”,旨在洞察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一步分析行业人才的需求与挑战,总结车企应对挑战的人才战略,助力车企抢占发展先机。据悉,该活动将由拉勾招聘发起,联合国内头部智能汽车制造商、专业汽车互联网平台、权威媒体、汽车行业协会等联合举办。

深度打造行业首个《智能汽车领域人才流动白皮书(2022)版》

前期,拉勾招聘将基于平台3700万互联网用户数据,结合专业调研和车企高管访谈,推出《智能汽车领域人才流动白皮书(2022)版》。这是智能汽车行业首个人才白皮书。凝聚了拉勾招聘近10年人才服务实践经验以及在人才趋势和组织建设中积累的方法论。

《白皮书》指出,智能汽车人才总量和结构性短缺并存,外部招聘环境竞争激烈。核心科技人才的竞争尤为突出。从中长期看,决定未来智能汽车行业格局的重要因素,就是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中心的人才竞争。

白皮书也将对蔚来汽车、北汽新能源等车企的人才战略进行样板剖析,旨在给行业人才组织建设带来参考意义。

见微知著:发起智能大时代·求职者成长计划

从互联网时代向智能制造时代跨越,人才的流动投射着行业的发展脉络。

据悉,拉勾招聘发起智能大时代·求职者成长计划,策划组建智能汽车HR百人智库,通过深度访谈,洞察企业人才需求趋势和组织发展能力。同时联合权威媒体机构对智能汽车产业企业中从业者进行深度访谈,洞悉人才需求趋势及人才择企、择业的背后故事。通过求职者案例剖析,帮助企业更深入的了解人才决策逻辑,更有效的掌握吸引人才的方法。

助力智能时代大发展· 拉勾智能制造行业复兴计划

近几年,随着智能制造产业的崛起,大量的互联网从业者转行去了智能制造领域。《白皮书》中指出,智能汽车行业对于软件开发类人才需求较高,其中算法类人才缺口最大。

拉勾招聘CMO鲍艾乐指出,过去九年,拉勾招聘积累了超过3700万数字化高科技人才,高阶人才密度较大,在招聘服务平台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其中在集团内部系统软件开发(软件开发/前端/测试/算法/产品经理等、汽车系统开发(软件开发/嵌入式/算法/测试/设计等技术工程师)以及汽车生产制造(设计/项目管理/硬件开发/材料开发/架构设计等技术工程师)岗位相关的人才更具竞争力。

智能汽车行业也将成为拉勾招聘的战略选择之一。为助力战略新兴行业的发展,拉勾招聘推出复兴计划,限时100天免费接纳智能制造领域企业的入驻,并给予智能汽车领域开发及制造人才提供成长扶持计划,帮助用户更快、更顺利找到自己的理想职位。

值得期待的是,首届智能汽车招聘节也将在拉勾招聘启幕。拉勾招聘将汇聚中国智能汽车行业真招需求,网罗高质人才,帮助车企更高效的解决人才招聘难题。届时,中国首届智能汽车人才流动白皮书专项研讨会也将同期举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