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州科大中医医院评价专业正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9日 09:01

导语:

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体检中出现的一个新名词,足以让女性朋友们忧心忡忡、寝食难安。那就是——HPV(人乳头瘤病毒)。

很多妇科病患者去看医院检查,一拿到HPV阳性的单子,完全不懂的人会一脸茫然;稍微懂一点的人有的会惴惴不安,焦虑的问“医生,这是性病吧?”还有一些患者会直接问“医生,我会得宫颈癌么?”

这个HPV到底是个什么鬼东西?什么来路?想折腾点啥?别急,小编这就和你唠唠关于HPV的那些事。

人乳头瘤病毒(HPV)是人类癌瘤发病中唯一可以确认的致癌病毒,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形成宫颈癌的主要原因。迄今为发现的HPV家族有100多位成员,而其中很厉害的当属HPV16亚型和HPV18亚型,因为大部分的宫颈癌是由这哥俩引发的。

感染了HPV会有什么症状?

早期一般没有任何症状,很多人都是在阴道检查时异常的,妇科检查可见感染HPV的病人宫颈有表浅的炎症或少量白带。而到了中晚期就常会有白带增多、腥臭,阴道不规律流血,骶尾、臀部及大腿部持续性疼痛,更有甚者还会出现排障碍状。

如何预防HPV病毒?

虽然hpv病毒主要是通过性生活来传播的,但是hpv病毒感染并不属于性病。现在的研究发现,接触被hpv病毒感染过的卫生用品,比如卫生间比如浴盆或者马桶等等,都是有可能被传染的。其次呢,是否会在这些外界的因素下被传染hpv病毒主要还是和自己的免疫力直接有关,也就是说也有一定的家性。

       不洁的性生活和不注意个人卫生是人们感染性疾病的主要途径。如果人们想有效地预防这种疾病,他们需要从这两点开始,不仅要结束不洁的性生活,而且要注意个人卫生的清洁。此外,专家提醒,性疾病的治疗应及时进行,发现疾病后应立即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