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极狐(GitLab)完成A3轮融资,奠定极狐GitLab DevOps领域独角兽身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7日 14:49

导语:

9月13日,极狐(GitLab)宣布完成了A3 轮融资,得到了天堂硅谷数千万元的融资金额。自成立以来,极狐(GitLab)已获得了四轮融资,“中外合资3.0”模式得到进一步验证发展。此次融资完成,直接奠定了极狐GitLab DevOps领域的独角兽身份,将进一步加强极狐(GitLab)在“自主可控 3.0”以及独立创新方面的投入,进一步繁荣中国的开源生态。

顺利完成融资,极狐GitLab DevOps领域进一步繁荣

此前,极狐公司曾获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高成资本、泰康人寿、淡马锡、干杯基金、Alpha Prime Limited、联想创投、纪源资本、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基金、诺基亚成长基金近十家投资机构的天使轮及 A1、A2 轮投资。成立仅一年半,极狐公司已获得四轮融资,金额累计数亿元人民币,外资占比进一步降低。

据了解,极狐 GitLab 是面向中国市场的开放式一体化安全DevOps平台。通过优先级管理、安全、风险和合规性功能,实现产品、开发、QA、安全和运维团队间的高效协同,加速和优化企业软件开发生命周期。?

据悉,此次融资将进一步加强“自主可控 3.0”、独立创新方面的投入:一方面提供更适合中国本土化企业需求的 DevOps 产品;另一方面持续推动 DevOps 自主创新,在孵化项目的同时做出更多创新项目,繁荣中国开源生态。

专注中国开源市场,极狐GitLab DevOps模式拥有极强竞争力

天堂硅谷高级合伙人王伟指出,“天堂硅谷持续关注企业数字化的转型,而软件行业是数字化的基础和核心。软件开发模式从传统的敏捷开发过渡到现在的DevOps模式是行业必然,而GitLab是世界上为数不多拥有完善成熟DevOps的工具体系和平台软件的公司。并且其‘中外合资3.0’的模式符合中国政策的要求。”

开源自20世纪80年代诞生至今发展迅速,中国的开源软件市场已达到千亿规模。在政策方面,开源被列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业开源技术应用与发展的意见》也鼓励金融机构将开源技术应用纳入自身信息化发展规划。

在产品与商业化方面,开源是目前最佳、也是最快打磨产品并验证商业化的方式。当一个新技术或产品走向市场的时候,开源模式使用户在更短时间、用更低成本快速使用、并反馈。开源模式扩大了客户覆盖范围,用户粘性也更强。

据介绍,不同于传统的合资或纯本土创业公司,极狐公司自成立以来,兼具国际竞争力与本土灵活性——拥有GitLab在国内独家且永久的技术及相关知识产权授权;作为完全独立运营的中国公司,极狐在产研、决策和融资等方面,全面拥有自主权,公司董事会由中方主导,授予公司管理团队运营决策权和股权激励。

极狐公司创始团队主要来自于IBM华为、惠普、VMware、D2iQ、京东等,在企业服务、开源软件方面拥有近 20 年资深经验。

自成立以来,极狐GitLab就在不断创造传说,其独特的本土活力与国际竞争力吸引了众多资本的目光。而此次A3轮融资的快速融资,则帮助奠定了极狐GitLab在中国的开源产业中DevOps领域的独角兽身份,极狐GitLab DevOps模式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未来,极狐GitLab将进一步加强开源市场的开放生态建设,不断扩大自身的市场影响力,改良开源土壤,打造中国的开源开放文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