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海2022民营企业百强揭晓,凯泉集团榜上有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8日 14:26

导语:

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和解放日报社联合召开的2022上海百强企业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会上主办方发布了关于2022上海民营企业100强排行榜。作为水泵行业的头部企业,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在市场中举足轻重的领军地位榜上有名。

从1995年成立至今,凯泉泵业已有近30年的历史,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给水设备及泵用控制设备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泵业公司。凯泉泵业集团在全国拥有7大事业部、23个分公司、500多个办事处、200多个售后服务网点,拥有5个工业园区,总占地面积近1000亩,生产性建筑面积多达35万平方米,总资产高达45亿元,是用户公认的实力企业。同时,凯泉泵业集团,也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导向的知名企业,荣获过“中国科技创新企业”、“中国能源装备十佳企业”、“上海市质量金奖”、“上海市科技百强企业”等多项荣誉,并多年连续入选全国机械百强与上海企业百强。

着重实施技术领先,紧跟行业发展节奏

企业是主体,只有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紧盯前沿技术,实施技术领先战略,才能跟上行业技术发展的节奏。

为了确保产品技术水平始终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凯泉特别引进了多台对标试验台,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国内水泵行业最大的大型水泵试验台以及热态水泵试验台、高精度闭式试验台等先进的水泵测试平台。不仅可以有效缩短新产品革新周期,还可以让客户提前应用到最新技术成果。此外,为了发挥前沿技术的最大价值,凯泉在研发团队结构上也有布局。企业拥有员工超7000名,工程技术人员占比近20%,研发团队由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博士硕士、中高级工程师等组成,形成了具有创新思维的梯队型人才结构,这些为深化水力研究与泵及水相关系统产品奠定重要基础。

坚持智能制造战略,为供水设备智慧赋能

物联网时代已经到来,将产品与智能融合起来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在二次供水系统中,凯泉第五代双PLC数字集成全变频供水设备可以智能有效位用户带来高品质用水体验;在解决传统暖通空调系统耗能问题上,凯泉GXS系列高效智能模块泵组可实现能效节约30%;在排水系统中,凯泉全新一代智能潜水排污泵可针对水泵运行状况进行实时远程监控,及时排除设备故障……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小的打击,特别是制造业,因疫情反复而受限,复工复产相对缓慢,导致企业经营业绩上不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凯泉泵业依然可以入选2022上海民营企业百强榜,确实是难能可贵。但结合它长期以来以技术为主体的发展战略,以“引领中国泵工业崛起”的使命感,这份荣誉则是意料之中的。

在未来,凯泉泵业会继续着重实施技术领先、坚持智能制造战略,依靠研发创新、技术改造与产品升级,为中国泵工业的发展、重大产品国产化以及中国民族工业的崛起做贡献,让我们一起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