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让装修像购物一样简单!欧铂丽“全房store”概念深入人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9日 10:48

导语:

近年来,随着Me世代成为家居消费的主力群体,全屋定制模式也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新风潮。据《2021年中国互联网家装消费趋势白皮书》数据,2021天猫平台的全屋定制消费人数相较2019年,增长了100%。

但是,随着全屋定制市场的扩张,众多家居巨头、传统装企甚至是互联网大厂纷纷入局,竞争也越发激烈起来。企业若想成功突围,获得更多市占率和美誉度,除了依靠过硬的“产品力”外,还需要有独特的“品牌力”,才能真正走入消费者心中。在这方面,年轻轻奢定制品牌欧铂丽就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大众传播路径。

价值构建,精准洞察装修痛点

首先要明确的是,品牌传播的口号需要根据消费者的痛点出发,引起消费者的强烈兴趣。只有当消费者清晰地感知到口号背后的价值,他们才愿意花时间听品牌进一步讲故事,甚至充当“自来水”,主动帮品牌进行二次传播。

在装修领域,冗长的装修流程、价格不透明、产品质量缺乏保障、服务参差不齐等传统装修问题,使得消费者们陷入“费时费力还费钱”的尴尬处境。欧铂丽精准洞察Me世代的装修痛点,提出“全房store”品牌IP,摆脱过往套路满满的“价中价”,拒绝东拼西凑的产品品类,告别“意外”不断的装修流程,而是以全房套餐一口价,一站式购齐全屋,轻松拎包入住为核心卖点,为消费者提供给更加省时省力省钱的全新装修选择

image.png

价值传播,创意玩法强势出圈

信息碎片化的时代下,品牌光凭传统的“TVC大片+线下广告”模式,已经很难与Me世代进行高效沟通,实现有效的声量扩散和形象打造。

对此,欧铂丽接连打造了数场“全房store”整合营销活动,通过病毒视频、热门电视剧、明星直播等多种传播媒介,聚焦Me世代所关注的兴趣,以更创意、更趣味、更场景化的形式,多维度地展现“全房store”品牌IP的价值,打破用户的圈层壁垒,强势出圈。

例如,在近期的病毒视频营销中,欧铂丽就“请”来了刘姥姥、刘禹锡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形象,通过趣味反转的故事情节,沉浸式演绎“家装链路长”、“市场不透明”、“装修套路多”三大装修痛点,并且巧妙带出欧铂丽十大空间随心搭,七大品类一站配,全房套餐一口价的优势,进一步强化消费者关于“全房store”的印象。以趣味引流,内容种草,引起用户共鸣出圈,可以说欧铂丽已经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营销组合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价值基础,硬核品质助力落地

值得重点一提的是,品牌所传递的IP价值想要深入人心,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最终还是需要硬核的产品品质作为支撑。

欧铂丽共享集团智能制造优势,包括领军定制业的柔性AI工厂,成都、清远、无锡、天津超2200亩生产基地,德国4.0柔性AI生产线,国际化制造体系等;同时,与德国豪迈、德国夏特、西班牙巴贝兰、意大利萨利奇等全球知名供应商合作,共同铸就硬核产品。

除了产品品质领先行业外,欧铂丽已经完成了产品研发、展示、销售模式、设计服务、终端赋能、生产交付等多个维度的布局和打造,实现研发一体化、设计一体化、风格一体化、品质一体化、服务一体化的周到流程保障,以“全房store”模式,带给消费者一站式配齐、多快好省的全房购物体验,让装修就像超市购物一样简单!

image.png

以精准洞察Me世代的装修痛点为起点,构建“全房store”品牌IP的价值,再以创意玩法、多维媒介进一步推动“全房store”的传播,最终以硬核产品品质托底,形成完整的大众传播闭环,欧铂丽成功实现与Me世代深度沟通,并将“全房store”品牌IP沉淀为独属于自己的品牌资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