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开启全球化战略,叶国富将带领名创优品MINISO深挖海外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08日 16:05

导语:

近几年名创优品MINISO全球化策略开启,海外市场占比在逐渐提高,海外市场势头强劲,但是就长期的发展眼光来看,中国市场的消费韧性和反弹能力仍然非常被看好。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抓住不同机会点,在全球的不同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目标都还是想把生意做大,让全球更多消费者能感受到名创优品MINISO“三好产品”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

毋庸置疑的是,在海外扩张中,名创优品MINISO应对不同地区消费者的不同偏好、消费习惯有着自己独到的眼光。“兴趣消费”概念由名创优品MINISO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在2020年首次提出。他认为,社交、情感和精神诉求的提升带来了一种新的消费趋势,兴趣消费是年轻消费群体自身情绪、意识和个性的一种表达。兴趣消费这一概念也基于对市场需求和趋势的洞察——年轻人成为主流消费人群,他们愿意为自己的喜好、为情感价值买单,而IP战略正是推动兴趣消费的一个引擎。借助IP联名利器,我们可以直击Z世代圈层,在精神层面与他们建立情感链接。目前,名创优品MINISO的IP战略已全面覆盖全球顶流IP、二次元IP等六大板块,已与全球75个流行品牌的IP授权商合作开发了联名产品,包括迪士尼、漫威、三丽鸥等知名IP。

从不同的眼光以及兴趣出发,不同市场推行的IP也有个性化的选择:例如在海外更受欢迎的漫威、玩具总动员、小黄人是主推IP,同时也会开发和本地IP合作,而国内市场则以国潮为。面对不同的市场,产品本地化也是抓住不同机会点的方法,例如在东南亚市场,印尼可撕拉剥落的指甲油满足巨大的穆斯林群体;在“摩托车上的国家”越南,骑行用的袖套和口罩成为爆款产品;在泰国,盲盒则成为爆品,泰国红人去店内做盲盒开箱已经成为泰国KOL涨粉秘籍;主打十美金左右的潮流单品是美国本土化运营最好的方法之一;而欧洲市场的西班牙萨拉戈萨势能店也设置互动打卡区,沉浸式体验更能吸引18-25岁年轻消费者。

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消费习惯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不同的机会点,在全球化策略执行正浓之时,名创优品MINISO也将针对国内市场与海外市场的不同属性,推行更为符合该市场属性的商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