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樊登读书x上海书展,一场文化与趣味交织的非凡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1日 10:40

导语:

携一缕书香,为美好赋能。由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指导委员会指导,在9月23日-10月10日期间开展的“阅读走进如常生活”系列活动,现已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在全市多个商圈地标、文创园区、实体书店等分散开展,在8个区分别设置10个主题会场,打造“有故事的场景、新体验的阅读”,在假期也能为大众生活持续充电。樊登读书作为此次书展的出展企业之一,就凭借出众的创意,让人们感受到“未来阅读”的魅力,用知识点亮美好生活。

虹口“今潮8弄”穿梭古今,未来阅读展现无限魅力

“今潮8弄”是本次活动的举办区域之一,位于传承百年文学基因的虹口区。“今潮8弄”活动空间还汇聚了七个特色展位,为市民提供图书展销、新书分享、市集工作坊等创意服务。融合了历史文化和数字技术的阅读场景新形式,不仅让人们体验到“海派今潮”的艺术影响,也收获了“未来阅读”的精彩体验。

凭借在数字阅读领域的优势,樊登读书在今潮8弄1号楼1楼用心布置了充满“未来阅读”的艺术装置,室内空间内随处可见极具未来感的创意装饰,并与兼具广式骑楼、ART DECO设计风格的历史建筑外观相映成趣,充分体现了日益多元化的阅读形式。数字阅读、视听阅读等新形式不仅延伸了传统阅读本身,而且从多个维度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让大众享受线上线下的阅读氛围外,在9月30日至10月4日每天18:00 - 19:00期间,樊登读书还推出了专题在线直播,通过多主题品书荐书、线上翻转课堂,让更多读者通过有声阅读与书籍建立联系。

另外,参与线下书展的市民,还积极与场地布景合照打卡,将合照配有相关主题并发布在社交平台中,获取由樊登读书赠送的周边小礼品,现场惊喜不断,让市民亲身感受奇妙体验。

“思南公馆” 美好书店,赴会生活的精彩之旅

除了虹口区“今潮8弄”外,作为城市文艺聚集区中特色代表的黄浦区“思南公馆”,也积极响应了此次的“阅读走进如常生活”系列活动,精心打造首届“美好书店节”。在活动期间,还邀请了包含樊登读书在内的30家具有城市代表性的美好书店及出版相关机构参与,让市民在现场享受特色互动和优选折扣书籍,并推选出最喜爱的“美好书店”,一键打卡吃喝玩乐,让广大市民大呼过瘾。

书店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地标,更是市民精神的守护者,作为新零售模式下的活力品牌,樊登读书打造了一家集文化消费与社区生活于一体的精品书店。在这次“美好书店节”中,樊登读书展示了一组温暖又美丽的书店摊位。参加展览的市民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精品图书,添置精致书店特色文创,享受诚意十足的折扣。还可以与书友交流自己的阅读观点和生活兴趣,近距离倾听书店店主的阅读理念,感受樊登读书致力“知识点亮生活”的品牌态度。

本次“思南公馆”美好书店节还在线上通过公众投票评选出最美好书店奖,让更多人的爱书情结在精品书店相遇。让大众亲赴美好书店之约,并在图书世界中感受最具气质和腔调的阅读体验。

朵云书院x樊登读书直播专场,打造“云上之约”梦幻体验

为了更好地帮助本次活动从线上端口顺利举办,在9月26日,樊登读书还联合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在上海市中心多云学堂精心打造了“云上之巅——樊登·世纪好书专场直播”。樊登读书APP首席内容官樊登向读者推荐了优秀的书单,与读者畅谈书中的世界。此外,结合线上直播的推荐力度,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还在天猫京东电商平台的官方旗舰店设立了“世纪好书促销专区”,推出限时特价、全店满减等福利活动,供读者们自由选择阅读资源。

时光虽已去,书香仍流连。虽然今年的“阅读走进如常生活”系列活动已经落幕,但是在街堂巷弄品味文化、在云端畅想书中真意、在线下交流阅读心得的体验感仍未远去。作为全民阅读推广品牌,樊登读书凭借创意和底蕴,通过“未来阅读”、“精品书店”、“云端直播”等别出心裁的装置和活动,点亮了更多人的美好日常,也为全民阅读事业作出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