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辖区规划的深度问题解析——合理分析潜力、科学设定FTE、评估人均生产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1日 16:10

导语:

图片1.png

辖区规划三部曲——市场、人员、产能,无一不是重点,且无一不难解决。医药企业在辖区规划过程中,也花了大量精力去多维度分析和全面考虑合理的区域模型,结合每个市场的特色进行分配,确保区域划分与销售资源分配的平衡。

市场潜力分析,可自上而下也可自下而上,可自己团队调研也可选择第三方服务商数据模板。以及潜力数据如何定性,原模板是什么样子,需要哪些原始数据,获取方式如何汇集等,均有不同考量。

人员或者资源分配平衡的前提便是市场潜力数据质量过关,除此之外,也与薪酬、成本、定价策略、交易等因素息息相关。这样才能确保后续制定岗位、设定最佳比例人员、分配销售任务、制定标准产能等一系列工作科学、合理。

特别是当现代医药企业SFE体系扩充到OTC营销线时,究竟一个岗位需要覆盖多少终端,可承担多少工作量,或该如何设计组合型岗位等,需要做出各种分析与探索,才能找到企业最佳实践。

因此10月19号,周三,晚上19点30分,小瑞学苑邀请到行业SFE实战专家崔丽佳老师,带来SFE效能增长训练营第7期课程《辖区规划的深度问题解析》,从预测市场潜力、科学设定FTE、合理规划拜访频次三部曲入手,实现区域规划标准化。

新客户扫码报名参加课程,老客户回复“1019”获取课程链接~

图片2.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