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消费升级浪潮下,梦洁如何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7日 16:57

导语:

消费升级浪潮下,发展型、享受型消费日益提升。人们对商品价格的敏感度越来越低,反而更加关注产品对生活品质的提升。就拿床上用品来说,人们不仅要求它拥有保暖、实用、耐用等基本属性,而且要求它有更高的颜值、与房间整体装修更高的适配度等附加价值。为了抓住消费升级市场环境下的发展机遇,各大纺织企业开始针对消费需求和关注点的变化,推行品牌升级战略,行业竞争愈加激烈。作为床上用品的龙头企业,梦洁是如何突出重围成功抢占市场,并成为行业发展风向标的呢?



高端化战略强势助阵,凝聚品牌自身突围力量

消费升级下,品牌高端化发展已成为必然趋势。梦洁的高端化其实从品牌诞生开始,就刻在骨子里了。成立至今66年,一直专注打造高品质床上用品,为消费者打造温暖而美好的家居环境而助力,硕果颇丰。为了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也为了让梦洁品牌形象及定位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更加清晰的印象,梦洁于2021年率先启动了高端战略。

但梦洁深知,品牌升级并不是一味的做营销、喊口号就能完成的,而是要能进行深入“骨髓”的优化升级。梦洁耗费大量精力从研发、渠道、营销、服务等方面着手调整优化,升级设备硬件,发力产品、渠道等“软件”,多维度齐头并进,让自身实力得到了质的提升。这一举措,不仅为品牌未来的发展夯实了基础,也为品牌突围积蓄了力量。



以品质驱动用户需求,重构产品与用户的心智通路

要想刷新消费者对于品牌高端形象的认知,还是要从产品的品质入手。以产品的高端品质切入消费者内心,才能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才有可能在行业转型与变革中脱颖而出。基于对消费者的洞察,梦洁除了提出了高端化升级战略重塑品牌价值,还始终将提升产品品质放在首位。

在原材料甄选上,除了战略合作全球六大奢侈品级珍稀原料供应商,享受全球顶尖原料优先挑选权外,梦洁还率先于行业导入7A原料标准,与新疆岳普湖、四川宁南县、吉林舒兰共建7A级原料自有基地,严苛把关床品品质,超越行业现有标准。在制造工艺提升上,梦洁对标国内外顶尖产品工艺,全年开发新工艺110余款,每一款都收获了市场强烈的反响。



梦洁以“高端品牌定位+高品质产品+好看设计”策略组合出击,倾力打造品牌高质量发展内核,成功掠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调研显示,经2021年高端战略转型升级措施落地,用户当被问到高端床上用品时,梦洁的提及率提升了23.5%。如今,梦洁的品质、高端形象已然深入人心,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算是实至名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